報道稱國泰下周裁員 工會:未聽聞

[2020.10.17] 發表
有報道引述消息稱,國泰下周二(20日)或之後開始裁員,即使可留低,留職員工也要大幅減薪。(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不申領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前日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及港龍航空空勤人員協會會晤資方,雙方有共識視裁員為最後選擇。但昨日傳出國泰將於下周二開始裁員,留職員工亦要大幅減薪。國泰回覆表示不評論坊間揣測;工會表示未收到消息,但認為資方前日開會才答應會再與高級管理層商討,若馬上決定繼續裁員,對員工不合理。

前日晤資方 共識裁員為末策

《經濟日報》及《新城電台》昨均引述消息稱,國泰將於本月20日或之後開始裁員。據報道,A級基層員工可獲一個月工資遣散費; B級基層或以上員工可獲3個月工資遣散費,亦或會削減退休福利;而留職員工則需減薪三至四成。另外,報道引述消息稱,國泰會分開空服人員及國泰城或地勤人員,用兩日時間裁員。

國泰:不評論傳聞

國泰回覆本報表示,就坊間各種揣測及傳聞不作評論,又稱正全面檢視集團各方面的業務營運,在第四季就未來的營運規模及模式向董事局提出建議。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王思敏表示,暫時未收到任何有關裁員的最新消息,工會仍在爭取不裁員,不會評論傳聞的補償方案。她補充,前日與資方開會時,亦提出了節流的方案讓資方考慮,但當時資方只是表示會與更高級的管理層反映,未有任何承諾。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9個事務委員會噚日繼續選舉正副主席,環境事務委員會開會期間,「黑社會」3字不時出現。委員會由上一年度任主席鵀顜g堯主持,提... 詳情
【Emily】完成檢疫出番 王婆婆心情矛盾
【明報專訊】過去經常舉英國旗同黃傘參與示威、人稱王婆婆鴾鳳瑤,上年鬗漲a被捕後,經歷驉u取保候審」鴾@年。佢10月2日返港,之後去曹公潭戶...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前日公布同新加坡政府達成協議,計劃推「旅遊氣泡」,呢項措施對唔少人謠興ㄩ漇Y好消息,但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就鬧爆政府「避事畏難,... 詳情
【Emily】同邱騰華開視像會 網民讚星部長貼地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日公布同新加坡達成「航空旅遊氣泡」原則協議,港人鷅”洵袺魒冀戔囓颿寣A就可以免檢疫去新加坡。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