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B結束 3周數字顯加人仍需支援
申領新版EI多130萬人

[2020.10.18] 發表

【明報專訊】隨茯戔﹞U聯邦政府的關鍵福利CERB結束,最新數據顯示在過去三周內,就業保險(EI)計劃新增了近130萬人申領

新EI計劃的申請數據顯示,截至本周晚些時候,總共有逾150萬人申請該補助,其中115萬人在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到期後被自動轉移至EI。

數據還顯示,84%以上的申請已經處理。審查數字的專家指出,這是CERB過渡的積極[象。再加上,有30多萬人在新福利生效的第一天就申請這些福利,這可表明,儘管就業形勢好轉,但加拿大人仍需要收入支持。

10月3日,CERB已不復存在,但人們仍可追溯申請至12月2日。聯邦政府預計,多達400萬人將使用更新後的EI以及不符合EI條件的三項福利。

根據監督該計劃的部門進行的內部預測,多達280萬人將需要EI。而大約還有100萬人可能需要這三項新福利。

在開通申請的第一天,有240,640人申請加拿大復蘇補助(CRB)。而同一天,又有107,150人申請加拿大復蘇看護補助(CRCB),還有58,560人申請加拿大復蘇病假補助(CRSB),這兩項補助在前一周就開始接受申請。

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CCPA)曾估計,約5000人會使用可徵稅的CRSB。該組織的高級經濟學家麥克唐納(David MacDonald)表示,這些較高的數字表明,一些符合EI條件的工人可能發現申請復蘇病假補助更容易。

麥克唐納一直在密切關注援助計劃數據,他說:「人們會對於接下來可能申請的計劃感到非常困惑,他們可能會選擇阻力最小的途徑,也就是這些(復蘇)計劃。」

第一筆EI款項於本周發放,超過有84%的申請人獲得了該福利,專家稱這一數字是積極的。

勞動力市場已經恢復了300萬個失業崗位中的230萬個工作。在第二波疫情下,個案不斷增加下,新一輪的限制措施可能會對上述成果構成威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