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千人集會反抗疫 聲稱新冠疫情被誇大

[2020.10.18] 發表
溫哥華出現千人集會,反對防疫。(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昨日出現千人集會,聲稱新冠疫情被過度誇大,甚至沒有出現疫情,反對各項防疫措施。參與者大部分沒有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集會昨日下午在市中心的溫哥華美術館廣場內舉行,其後集會人士又走上街頭遊行。根據溫哥華市警的估計,約有1000人出席這場示威活動。

抗議人士來自卑詩省內省外,遠至阿省、緬省,都有人參加。他們熱情高漲,高聲喊口號,高聲責罵反對他們的人。也有示威者駕車而來,懸掛大量旗幟與標語牌,高聲響號。

其中不少人認為新冠病毒的疫情被誇大,甚至根本沒有出現疫情,新冠肺炎疫潮只是一場騙局(hoax)。也有參與者認為,目前實行的防疫措施過於嚴厲,甚至並無需要。主張放寬甚至取消防疫措施,讓平民百姓重新過上正常的生活,讓經濟重新恢復活力。

個別人士更對到來採訪的主流媒體進行責罵,認為媒體「沒良心」,在散播疫情「假新聞」。

昨日參與集會遊行的人士,大部分沒有佩戴口罩。大量人近距離群聚,一起喊口號,一起遊行;很少人保持社交距離。

除了個別從溫哥華島過來的示威者在乘坐渡輪時出現事故(見另稿)之外,昨日的集會遊行,並沒有報出不愉快事件。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百貨超市連鎖店巨頭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周六宣布,鑑於使用率下降及結帳延遲,其店舖由周四(15日)起... 詳情
頤康院友染疫不治 約克區安老院限制院友外出
【明報專訊】頤康中心萬錦頤康何黎靄雲中心爆發疫情,已有一名染疫院友不幸逝世。 據頤康中心網頁資料,不幸去世的院友於9月底染疫,於10月... 詳情
多倫多公車局 110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17日)下午公布確診256例,死亡人數增3人,累積死亡人數1334人,住院人數113人,增加3人。 另外,省府衛... 詳情
【明報專訊】荷頓區奧克維爾已暫停開放市府提供的室內健身和康樂設施。 市府是在接獲區內首席醫療官建議後,採取該項措施。 已租用市內... 詳情
男子劫車撞路邊停泊車輛 下車開槍擊毀商廈玻璃門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昨(17日)凌晨發生警員追逐劫車賊事件,歹徒駕駛汽車失事撞向路邊停泊汽車,歹徒之後下車開槍擊毀辦公室大樓玻璃門,但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