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森:深圳政策力度比海南自貿港更大

[2020.10.19] 發表

深圳經濟特區設立40周年之際,中央支持深圳成為實施綜合改革試點,賦予深圳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更多自主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副主任彭森(圖)對此表示,國家此次給予深圳的政策力度比早前海南「自貿港」更大,尤其是提出了在法律方面做更多的授權,鼓勵深圳在新經濟領域加快立法創新。

彭森日前接受中新社專訪時稱,海南自貿港側重於全方位探索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制度,但不要求海南所有政策「可複製可推廣」;而深圳則「立足於神州大地,要能夠盡快提供一些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彭表示,深圳發展也離不開全國支持;今後深圳的發展又會給全國提供新的發展動能、提供新的制度範例。

《南方都市報》亦引述深圳市長陳如桂昨天在國新辦記者會稱,有關綜合改革試點方案「含金量很高」,支持力度、探索空間都是前所未有。陳如桂稱,方案至少有「3個首次」,包括首次由中央為一座城市量身定做新時代的改革總綱領,首次採取「實施方案+授權清單」方式授權改革,以及首次以清單「批量授權」方式賦予地方改革更多自主權。

在昨日的發布會上,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透露,支持深圳加快建設一批重大創新平台,深圳的國家高新區範圍將覆蓋整個深圳全市。

更多中國要聞
數碼人民幣羅湖逾3000舖通用 未來京津冀長三角試行
深圳市聯合央行發放的數字人民幣(港稱數碼人民幣,CBDC)本月12日以「紅包」形式向申請者發放,這使數字人民幣向大規模啟用又邁進一步。由於尚... 詳情
內地太和智庫研究員、銀行從業者劉義華對本報表示,由於傳統人民幣在跨境支付、投融資便利性等方面不足,加之全球貿易環境日趨惡劣,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詳情
援鄂志願者獲僱主力撐
江蘇南通被稱為「最美護士」的志願者于鑫慧,在國慶假期間被解放軍軍人求婚,但隨後就被揭她並非護士,涉嫌身分造假,且身陷債務及未離婚先徵婚等負面... 詳情
鍾南山:十一長假遊客多 證疫情受控
【明報專訊】「共和國勛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18日)在浙江溫州舉行的2020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開幕式上以視像形式作主旨報告時表... 詳情
【明報專訊】央視拍攝反映抗美援朝歷史的6集電視紀錄片《為了和平》,昨開始在央視綜合頻道晚上黃金時段播出。依照計劃,該片將一連播放3日,並由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