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題

[2020.11.02] 發表

【明報專訊】1.非洲一國家有50名女性指控稱,於2018年至2020年3月期間遭負責應對伊波拉病毒的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他人道組織的成員性侵及性剝削。世衛承諾會調查,強調不會容忍這些行為。該非洲國家是?

A. 烏干達

B. 阿爾及利亞

C. 喀麥隆

D. 剛果民主共和國

2.中國官方開通一個網站,展示一個海島主權屬於中國的法律和歷史依據。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回應稱將透過外交渠道抗議。該具主權爭議的海島是什麼?

A. 黃岩島

B. 南沙群島

C. 西沙群島

D. 釣魚島

3.哪個自治區早前因推行國家統編語文教材,將部分原用當地母語教授的課程改為漢語授課,引發多地示威和不合作運動?

A.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B. 內蒙古自治區

C. 西藏自治區

D. 寧夏回族自治區

4.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公布本港首份病毒性肝炎行動計劃。港府將配合世界衛生組織,致力於2030年或之前將乙肝及丙肝的診斷和治療覆蓋率提升至多少%?

A. 90%及70%

B. 90%及90%

C. 90%及80%

D. 90%及100%

5.「新冠病毒疫苗實施計劃」(COVAX)由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世界衛生組織和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牽頭運作,旨在2021年底前交付20億劑安全且有效的疫苗。以下哪個國家或地區已拒絕加入COVAX?

A. 台灣

B. 美國

C. 德國

D. 香港

6.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是以下哪個組織?該組織將獲得1000萬瑞典克朗(約875萬港元)的獎金。

A. 樂施會

B. 世界衛生組織

C. 國際特赦組織

D. 世界糧食計劃署

7.擁有68年歷史、前身為璇宮戲院的一級歷史建築皇都戲院大廈由土地審裁處強制拍賣,新世界發展以底價47.76億元投得。皇都戲院位於哪堙H

A. 旺角

B. 舂坎角

C. 沙頭角

D. 北角

8.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公布與哪國達成「航空旅遊氣泡」原則上協議,成為本港首個「旅遊氣泡」?

A. 新加坡

B. 日本

C. 泰國

D. 韓國

9.哪個歐盟成員國近年推出「黃金護照」投資移民計劃,被電視台偵查報道揭發該計劃助有犯罪紀錄的富商入籍?該國在事件曝光後隨即暫緩計劃。

A. 愛沙尼亞

B. 保加利亞

C. 克羅地亞

D. 塞浦路斯

10.特首林鄭月娥原定於10月14日宣讀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但最後宣布延期,是歷任特首首次臨時更改《施政報告》宣讀日期。她稱將延至何時發表施政報告?

A. 2020年11月底前

B. 2021年1月底前

C. 2020年12月底前

D. 2021年2月底前

[通通識 第670期]

更多教育
Road
【明報專訊】◆News summary On 15 October 2019 the UNICEF published a repor... 詳情
每周焦點:港星旅遊氣泡  有望聖誕前實行
【明報專訊】■10月15日(今日香港、全球化、公共衛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公布與新加坡達成「航空旅遊氣泡」原則上協議,成為本港首個「旅... 詳情
彩虹h 公屋藏玄機
【明報專訊】香港不少公共屋h的設計都富有特色,九龍彩虹h便是一眾攝影愛好者及遊客必到之地,韓國偶像團體SEVENTEEN、GOT7、本月少女... 詳情
STEAM足[:公屋設計有心思
【明報專訊】根據運房局2019年房屋統計數字,香港逾44%人口住在公共屋h,你也是其中之一嗎?為讓住戶舒適地居住,建築師都花盡心思,資深香港... 詳情
時事常識挑戰(香港):遇到蛇 怎麼辦?
【明報專訊】有說「秋風起三蛇肥」,蛇會在入冬前覓食,準備過冬,萬一在路上遇到蛇該怎麼辦? (1)有行山客發現荃灣光板田村的引水道內有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