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車失控 西貢撞斃單車漢 外籍死者騎車遊列國滯港 司機涉危駕致死被捕

[2020.12.07] 發表
消防升降台在西貢公路失控撞向行駛中單車,再剷上防撞欄始停下,單車男傷重不治。消防車54歲姓姚男司機即場接受酒精呼氣測試合格,其後報稱不適送院,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facebook馬路的事)
消防在車底救出身體多處嚴重受傷昏迷的外籍男子,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西貢昨發生消防撞斃單車漢車禍,一輛消防升降台沿西貢公路駛往九龍方向,至白沙灣對開上斜時突然失控剷向左邊,撞倒一輛騎行中的單車,再撞向停泊避車處私家車、防撞欄及路邊鐵欄始停下。騎單車外籍男子被捲入車底重傷昏迷,由消防救出送院,搶救後傷重不治。駕駛消防車的54歲姓姚男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消防處發言人表示,對於昨午涉及消防車奪命交通意外,深表遺憾,事後已派員嘗試接觸死者家屬,提供一切可行協助;稱警方已就意外展開調查,消防處會全面協助並提供一切所需資料。

旅費用盡寄賣單車

捲入車底死亡的哥倫比亞籍男子Benjamin Restrepo,60歲。意外後消防先將涉事升降台固定,再把重傷昏迷傷者救出,由救護車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至昨午3時許證實不治。警方在現場檢獲死者兩本護照及部分遺物。據悉,Benjamin熱愛單車,以流浪形式騎單車周遊列國,今年5月抵港後因簽證問題無法往內地,滯留時旅費用盡,獲西貢一間麵包店協助出售單車,至今仍未售出。

事發昨午近2時,網上流傳事發一刻影片,顯示消防車尾隨一輛的士及單車行駛,其間突然向左偏離行車線,從後撞向前方靠左緩緩上斜的單車,消防車再撞向停泊避車處的一輛私家車,繼而剷上防撞欄及掃狺s坡與行人路分隔鐵欄始停下。

消防車司機稱陽光刺眼肇事

意外後,單車、傷者、鐵欄、雜物等均「攝」在升降台車底,部分鐵欄亦跌至山坡下船廠。私家車則被推上行人路,右邊車身損牷A意外時在車廂中的64歲姓陳私家車男司機事後不適送院。消防車54歲姓姚男司機即場接受酒精呼氣測試合格,後報稱不適送院,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案件由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警方呼籲目擊者致電3661 0277或3661 0264與調查人員聯絡。據悉,司機報稱陽光眩目引起意外。

前單車港隊代表、單車教練仇多明指出,涉事路段非單車訓練熱點,在馬路上騎單車一般需佩戴頭盔及盡量靠左行駛,他認為,事發時事主已經「做得好好」,後方突有一台超重型消防車衝上行人路,「基本上無辦法預測及空間逃避」。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則表示,涉事路段路面狹窄,需慢車行駛,消防車突然靠左偏離行車線是明顯失控,涉事路段有不少巴士及消防車等大型車輛駛經,多會用盡路面闊度,認為不宜單車行駛。

更多港聞
國安法電騙11宗 警高級督察接假內地傳票
【明報專訊】警方發現電話騙案中假冒官員行騙手法愈見普遍,有騙徒訛稱受害人干犯國安法,警方至今已錄得11宗相關案件,兩人受騙並損失90萬元。警...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關注持續有市民因電話騙案受騙,今年首9個月有46名疑犯被捕,當中有30人聲稱自己是「特務」,指自己同樣受騙,並受騙徒指使向他... 詳情
會計師公會入會新要求 須同意警方套指模
【明報專訊】香港會計師公會新增要求學生會員在申請成為正式會員時,授權警方向公會提供刑事犯罪紀錄,並同意警方套取申請者的指模,有別以往由入會者... 詳情
港產新冠抗原快速測試 20分鐘知結果
【明報專訊】香港爆發第四波新冠病毒疫情,政府連忙設立多間社區檢測中心,資助市民做新冠病毒核糖核酸測試,每次收費240元。不過,輪候和化驗需時... 詳情
【明報專訊】除研發和生產多種新冠病毒測試產品之外,相達生物科技伙拍安球醫學化驗所成為政府荔景社區檢測中心承辦商,上月底開始,以每次240元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