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壓力大影響心理健康 逾8.8萬人求助四成是長者

[2020.12.10] 發表
巴士改裝的流動檢測車。

【明報專訊】疫情造成的困難﹐及為壓制疫情採取的一些衛生舉措﹐加深了人們的心理危機。市長莊德利表示﹐市府和一批社區機構合作﹐為多市居民提供心理支持,市民可以致電211尋求幫助。

他表示﹐早於今年4月﹐市府就和13個社區組織合作﹐為市民提供心理健康諮詢。期間﹐總共有將近88,500市民求助。他們通過打電話、發短訊﹐或者網上發訊息﹐講出自己的困惑。這些人當中﹐約80,300人接到了直接的心理健康指導﹐另有8,000人被轉介到相關的社區機構接受進一步支持。

初步數據分析發現﹐尋求幫助的人們當中﹐約有40%是老人﹔3%是年輕人。

此外﹐211服務報告﹐他們的和心理健康有關的網站﹐總共有42,708次點擊。點擊的內容包括﹕社區心理健康服務﹐毒癮戒除、年輕人心理健康、危機熱線等。

市府稱﹐疫情環境下﹐心理壓力最大的包括那些社交孤立、喪失工作和生病的市民。

對於多倫多封城到12月21日結束之後的前景﹐莊德利認為現在需要開始討論﹐以便讓商界有個比較充分的準備。他對於多倫多退回較少限制的紅色區域﹐表示樂觀。但是這個決定﹐將由省府參照多市首席醫療官的意見之後才會做出。

多市昨天報告新增病例553宗﹐住院患者220人﹐深切治療53人。

這553宗新的病例的70%個案﹐比較均勻地在各年齡段中分布﹕20到29歲﹐116宗﹔30到39歲﹐93宗﹔40到49歲﹐80宗﹔50到59歲﹐99宗。

多市衛生局昨天起﹐也在平台上公布各年齡段的感染率。

其中感染率最高的是最年輕的年齡段﹐就11月22日這一星期﹐14至17歲﹐感染率達到11.6%。次高的是18至23歲年齡段9%。

市府昨天還宣布﹐數部由退出使用的巴士改裝的流動檢測車﹐今天(10日)起﹐將被派往感染率特別高的鄰里社區。今天前往的Elm-Old Rexdale社區,感染率在11月15日這一周達到10.1%。多市救護人員將管理檢測事宜﹐而流動檢測巴士則由公車局派出司機駕駛。估計每部流動車一個工作班次﹐可以檢測100人。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及各市府的附例執法人員上周繼續採取行動﹐確保零售店、大型商店、餐館、商場、健身中心遵守防疫措施。 在11月...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2家最大的長期護理院,在拿到聯邦和省府疫情1.57億元政府補助的同時,用數千萬元向股東派息。 安省的Extend...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疫情持續﹐安省交通廳決定暫時豁免省民更新駕駛執照時所要求的條件﹐以便所有G牌及M牌駕照持有人都可在網上辦理更新手續﹐有關措施... 詳情
孟晚舟電子設備密碼紙條邊境局錯送 騎警拒絕交回
【明報專訊】孟晚舟引渡案第9名證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溫哥華機場最高主管古德曼(Nicole Goodman)昨日指出,邊境局人員... 詳情
憂拘孟晚舟事件紀錄呈堂或公開 CBSA機場主管聽上司言不作筆記
【明報專訊】在邊境服務局(CBSA)曾任溫哥華機場最高主管的古德曼(Nicole Goodman)昨日作證指出,她的上司叫她不要就拘捕孟晚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