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疫苗投入帶來轉機 85%加人對明年疫情樂觀

[2020.12.21] 發表
疫苗的投入是導致大多數加人對2021年疫情形勢感到樂觀的主要原因。

【明報專訊】加拿大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日前委託民調公司Leger進行調查﹐結果顯示﹐70%受訪加人對明年疫情形勢表達樂觀﹐其中15%受訪者說非常樂觀﹐但也有10%和5%受訪者表示悲觀和非常悲觀。

在表達樂觀的受訪者中有72%人表示一旦疫苗向普通公眾開放﹐他們願意接種。

這個願意接種疫苗的比例在非常樂觀的受訪者中佔比88%﹐在悲觀和非常悲觀的受訪者中分別佔比25%和6%。由此可見﹐疫苗的投入是導致大多數加人對2021年疫情形勢感到樂觀的主要原因。

Leger從12月11日到13日共隨機問卷了1,528名加拿大人。

以下是加國疫情最新發展﹕

•加國北方努拿烏特地區( Nunavut)昨(20日)首次出現2宗死亡病案﹐在11月前這個地區零感染﹐當前確診病案259例﹔

•安省和魁北克省是全國疫情最嚴重省份﹐截止12月20日﹐安省連續第6天單日新增病案超過2,000例﹔魁北克省昨新增2,146例﹐21人疫亡﹔

•到上周末﹐全國確診病案超過50萬例﹐在過去15天新增病案超過10萬例﹐創造疫情爆發以來增長率最快紀錄。

更多要聞二
醜聞纏繞下大撒金錢抗疫 杜魯多政府民望不跌反升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領導的少數自由黨政府在今夏飽受WE Charity醜聞帶來的負面影響,但自由黨政府大撒金錢應對新冠疫情危機的... 詳情
京士頓監獄爆疫潮 囚犯要求防護用品
【明報專訊】位於安省京士頓東北部的Joyceville Institution監獄爆發新冠肺炎疫潮,該間監獄的囚犯呼籲加拿大懲教署(Corr... 詳情
公營護老院抗疫表現 研究指較營利機構佳
【明報專訊】兩間以營利為主的護老院,疫情中都被人垢病,染疫情況嚴重,院友死亡亦多,其中一間還被軍隊接管過,但兩間護老院其中一間獲省府准許擴充... 詳情
近四成產婦選擇留家分娩
【明報專訊】安省助產士協會(Ontario Association of Midwives﹐OAM)最近一項調查發現﹐近40%的產婦因為疫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