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品案被告保釋須交證件 官:唔承認鼣ㄜn交 手機信息提文具玩具「整蛋糕」 意指防具武器「整炸彈」

[2021.02.11] 發表
次被告張煜球(右)獲准保釋須交出旅行證件,主任裁判官蘇文隆庭上提醒,「承認或者唔承認鵅]旅遊證件)都要交」。(郭囍B攝)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在粉嶺榮福中心發現懷疑爆炸品,以及搜出弓箭和伸縮棍等,涉案兩名男子昨被解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分別控以各一項管有爆炸品及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名,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5月5日再訊。據了解,其中一名被告曾在手機信息中提及化學物品、文具、玩具及「整蛋糕」,而文具和玩具意指防具及攻擊性武器,「整蛋糕」意指「整炸彈」。

42歲首被告續還押

被告依次為報稱程式設計師黃智榮(42歲)和裝修工人張煜球(62歲),黃被拒絕保釋外出,張則獲准以5000元保釋及交出所有旅遊證件等,主任裁判官蘇文隆稱「承認或者唔承認(旅遊證件)都要交」。

控罪指,首被告黃智榮於本月8日,在粉嶺榮福中心對出近馬適路及聯捷街交界的行人路,明知而管有、保管或控制爆炸品,即約17.4公斤硝酸鉀、約2.8公斤氧化鐵、約1.8公斤鎂、約1.2公斤鋁、約4公斤硫磺、約1.5公斤煙火棒、約260克鞭炮、3套無線電遙控裝置、一條USB線及兩個電子磅。

次被告張煜球則於同日在榮福中心一單位,管有69支箭、45個箭頭、5把弓、兩支電槍、8支伸縮棍、一個鉗及一套螺絲批,意圖用於非法。

Tg通話涉案發日15萬元交易

據了解,警方在首被告行李箱檢獲化學物品、俗稱「滴滴金」的煙火棒等,另在紅白藍袋檢獲防毒面具及逾200個濾芯,身上搜出一部手機及匯豐存摺。警查手機通訊紀錄發現Telegram對話,提及案發當天下午3時到聯和墟進行涉款15萬元的交易,他負責送遞及提供銀行戶口。二人曾提及化學物品、文具、玩具及「整蛋糕」,文具和玩具意指防具及武器,「整蛋糕」意指「整炸彈」。至於次被告為涉案單位的租客,警方在單位內檢獲弓箭及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文宣貼紙等。

【案件編號:FLCC209/21】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修訂《道路交通條例》,規定司機在撞倒狗或貓時必須停車,違例者最高可罰款1萬元及監禁12個月,相關條例草案將於2月24日提... 詳情
三口家疑財困協定同死  兒勒馬沒跟隨  父母墮樓亡  子涉助自殺控誤殺
【明報專訊】元朗一個家庭疑因兒子欠債問題困擾,一家三口昨凌晨圖共赴黃泉,父母雙雙墮斃,41歲兒子臨崖勒馬沒跟隨,事後涉嫌協助他人自殺被捕。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12名跨黨派參議員周二(9日)重新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以回應《港區國安法》生效,為港人提供庇護的途徑。上屆美國國會有兩部... 詳情
林鄭授7警獎狀 感謝為國安犧牲
【明報專訊】前警務處長盧偉聰、現任警務處長鄧炳強等7名現任及前任警隊高層早前被美國制裁,特首林鄭月娥昨向他們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 詳情
35+被捕鄒家成加控七一立會暴動  指模被指琣X證物
【明報專訊】「35+大搜捕」中被捕、涉顛覆國家政權的民主派初選組織者和參選人昨日到警署報到,民主派初選協調者戴耀廷等多人都表示獲繼續保釋,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