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認掟汽油彈 警誡稱有人教他

[2021.02.11]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11月16日凌晨,大批反修例示威者在旺角聚集,其間一名時年14歲的少年在場扔一枚汽油彈當場被捕,警誡下稱「有人教他」,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各一項暴動罪及企圖縱火罪。法官先為少年索取背景、勞教中心及教導所報告,少年還押至3月3日候刑。

官索報告 還押候判

被告現年16歲,承認前年11月16日在旺角彌敦道及山東街交界參與暴動;同日在旺角山東街及砵蘭街交界,企圖火燒特區政府財物。被告另涉《禁蒙面法》及管有物品意圖破壞財產獲不提證供起訴。

控方案情指,當日凌晨約2時許約70名示威者在旺角與警方對峙,用磚頭雜物堵路及投磚。被告在山東街及砵蘭街街角一便利店外向警員扔汽油彈,汽油彈落在警員20米外地上起火,被告逃跑被捕。被告在警誡下稱,有人給他汽油彈,並教他將汽油彈扔到地上。

【案件編號:DCCC539/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修訂《道路交通條例》,規定司機在撞倒狗或貓時必須停車,違例者最高可罰款1萬元及監禁12個月,相關條例草案將於2月24日提... 詳情
三口家疑財困協定同死  兒勒馬沒跟隨  父母墮樓亡  子涉助自殺控誤殺
【明報專訊】元朗一個家庭疑因兒子欠債問題困擾,一家三口昨凌晨圖共赴黃泉,父母雙雙墮斃,41歲兒子臨崖勒馬沒跟隨,事後涉嫌協助他人自殺被捕。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12名跨黨派參議員周二(9日)重新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以回應《港區國安法》生效,為港人提供庇護的途徑。上屆美國國會有兩部... 詳情
林鄭授7警獎狀 感謝為國安犧牲
【明報專訊】前警務處長盧偉聰、現任警務處長鄧炳強等7名現任及前任警隊高層早前被美國制裁,特首林鄭月娥昨向他們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 詳情
35+被捕鄒家成加控七一立會暴動  指模被指琣X證物
【明報專訊】「35+大搜捕」中被捕、涉顛覆國家政權的民主派初選組織者和參選人昨日到警署報到,民主派初選協調者戴耀廷等多人都表示獲繼續保釋,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