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4月安排班機接返港 滯英港人斥時機過

[2021.03.30]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去年12月下旬起禁止21日內曾逗留英國者飛抵香港,致大批港人滯留,港府昨日宣布取消限制,並於4月下旬安排指定班機接載滯英港人返港。不過,有滯英港人斥「時機已過」,不少人已自行到泰國等地等候21日再返港,稱政府應於3個月前容許港人回港。

取消曾逗留英國者登機限制

港府正與航空公司商討於4月下旬安排身處英國的香港居民乘搭指定航班返港,他們要集中在一間指定酒店檢疫21日,須在機場「檢測待行」外,檢疫第7、12和19日要檢測。

滯留者盼新措施勿拒未打針者

港人Stanley去年底送小孩到英國讀書,原本聖誕後回港,結果因登機限制滯英至今,之前不知限制時限,感到無助。Stanley批評港府應於3個月前容許港人回原居地,免除很多港人要克服困難到第三個國家再回港,形容今次安排「時機已過」。但他估計仍有數百港人滯英,建議當局先呼籲他們聯絡入境處,了解預計回港日期、所在地等作適切安排。Stanley已在英國接種首劑阿斯利康疫苗,計劃打第二針後才回港,盼港府考慮豁免或減少已接種者的檢疫日數。

2月因朋友患重病去英國的李小姐則未打疫苗,盼新措施勿拒未打針者。羅小姐在英國就學的兒子自去年9月一直留英,對於兒子可回港感到高興,但關注若航班少,機票價格高,希望排到足夠航班。

公民黨觀塘區議員畢東尼促港府盡快公布航班詳情,予分佈在英國不同地區的港人有足夠時間安排交通前往機場;又希望航班時間和地點選擇較多,包括安排倫敦和曼城都有回港航班。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再多一人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死亡,最新涉及一名長期吸煙的61歲男子,本月16日接種首劑科興,11天後(27日)因胸痛及... 詳情
教波、補習、上堂 浸大生確診近50人檢疫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8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7宗輸入及1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本地零確診兩日「斷纜」。前日初步確診的浸大社會科學院22歲男生昨... 詳情
談大學學生會斷莊  鏗鏘集被抽起  港台指節目不持平  工會:早交製作綱要  機制不透明
【明報專訊】廣播處長李百全本月初上任以來,港台多個節目抽起不播,原定昨晚8時播映的《鏗鏘集》,內容涉及大學學生會由參選到當選的過程,昨亦臨時...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日公布,港台去年3月播出的電視節目《台灣故事III》中,提及非洲國家布基納法索與台灣時用到「兩國邦交」和「斷交」... 詳情
指獨立評協收美組織資助  三聯作家誹謗罪成賠25萬
【明報專訊】由多名資深傳媒人組成的「獨立評論人協會」(下稱評協),指作家余非(圖)在《「佔中」透視》一書中誹謗協會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