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億元聘旅業支援接種中心 5?1開始料供2000職

[2021.03.30] 發表
12個旅遊業商會昨日到旅遊業議會開會,了解及討論有關業界到疫苗接種中心工作的計劃,旅議會名譽顧問胡兆英(左)表示會上最多人關注能否「畀多齯u作崗位」。右為旅議會主席黃進達。(黃心悅攝)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宣布與旅遊業界達成共識,將為旅遊業從業員提供約2000個為期約5個月的短期職位,在24間於私家醫院以外地方設置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負責管理中心運作及行政支援工作。計劃5月1日正式開始,預算開支1.5億元。

業界冀「畀多齯u作崗位」

香港旅遊業議會、香港酒店業主聯會、香港酒店業協會等18個組織將成立一間公司負責招聘,預計共提供1400至2000個就業機會。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稱,旅遊業從業員的工作多包括登記、講解、人流管理等,與接種中心工作相似,預計業界只需接受短期培訓便能投入工作。

12個旅遊業商會昨日到旅遊業議會開會了解及討論計劃。旅議會名譽顧問胡兆英稱,會上業界最關注能否「畀多齯u作崗位」,但他說每間接種中心的職位有限,加上涉公帑,政府未必能為計劃特別在中心加開職位。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稱,昨日與業界到訪其中一間接種中心,了解工作流程及文件交收安排。他指幾個商會領頭人會做公司代表,計劃完結後公司便關閉,本周將公布招聘詳情。

聶德權昨日在社交媒體主動回應「為何只幫旅遊業」,稱每個行業都會協助,成熟一項推一項,今次旅遊業方案較完整,能短期內成事。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再多一人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死亡,最新涉及一名長期吸煙的61歲男子,本月16日接種首劑科興,11天後(27日)因胸痛及... 詳情
教波、補習、上堂 浸大生確診近50人檢疫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8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7宗輸入及1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本地零確診兩日「斷纜」。前日初步確診的浸大社會科學院22歲男生昨... 詳情
談大學學生會斷莊  鏗鏘集被抽起  港台指節目不持平  工會:早交製作綱要  機制不透明
【明報專訊】廣播處長李百全本月初上任以來,港台多個節目抽起不播,原定昨晚8時播映的《鏗鏘集》,內容涉及大學學生會由參選到當選的過程,昨亦臨時...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日公布,港台去年3月播出的電視節目《台灣故事III》中,提及非洲國家布基納法索與台灣時用到「兩國邦交」和「斷交」... 詳情
指獨立評協收美組織資助  三聯作家誹謗罪成賠25萬
【明報專訊】由多名資深傳媒人組成的「獨立評論人協會」(下稱評協),指作家余非(圖)在《「佔中」透視》一書中誹謗協會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