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陳木勝最後合作坦誠交流 甄子丹讚謝霆鋒拍動作戲超班

[2021.08.03] 發表
甄子丹感嘆陳木勝的離開是電影界一大損失。(攝影︰劉永銳)
導演陳木勝於2019年證實患上末期鼻咽癌,去年8月離世,終年58歲,電影《怒火》成遺作。(資料圖片)
甄子丹(右)大讚謝霆鋒在《怒火》的表現絕對咧嚓u異生的成績。(劇照)
甄子丹的17歲女兒甄濟如(中)有音樂天分,細仔甄濟嘉(左)彈鋼琴更勝父親。(資枓圖片)

【明報專訊】甄子丹與導演陳木勝繼亞視劇《洪熙官》、《精武門》後,相隔20多年才再合作電影《怒火》,此片亦成為陳木勝遺作。甄子丹表示大家一直無機會合作,直至陳木勝看了他演出的電影《追龍》,很喜歡他演跛豪一角,主動問他何時再合作。陳木勝最初構思以搗破大毒梟為題材,並遠赴墨西哥拍攝,但因製作費龐大而擱置,「當時陳木勝有點不高興,我提議在香港拍一樣可發揮他的創意。數天後,他那團火又回來了,開始創作,未幾就有了《怒火》這劇本」。相隔多年再合作,甄子丹覺得陳木勝一點也沒改變,依然是和藷可親,永遠都是笑蚖☆隉C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導演陳木勝(Benny)於2019年證實患上末期鼻咽癌,去年8月離世,終年58歲。

有傳陳木勝帶病拍《怒火》,有幾場動作場面應付不來?甄子丹說︰「沒這回事,由創作到拍攝,我們都坦誠地互相表達意見、交流心得,最後剪片時,Benny剪了一個版本給我看,之後想剪一些我的感覺,來來回回交流;直至有日他致電給我說患癌,真的好突然、好震驚!他發覺時已擴散,但仍積極面對,努力抗癌,很多人介紹醫生給他,我也介紹治療師。Benny的離開是電影界一大損失!」

霆鋒舞雙刀快狠勁

甄子丹透露在《怒火》中茶果嶺一幕,他一打數十人是陳木勝的構思;北京道槍戰一幕也是他想拍的,因他看了西片《盜火線》,一直想拍這種場面,「這場戲對我來說最難拍,不是動作上的難度,而是要設計一些概念給謝霆鋒演繹;霆鋒建議用雙刀,展現快和狠勁,拍了三分一,我已跟他說過關了,觀眾覺得不失禮已贏晒;最後絕對咧嚓u異生的成績。(霆鋒可接棒做動作演員?)不好給他壓力,今次他絕對是超班」。

自爆向太太撒嬌

拍動作片難免會受傷,為免太太汪詩詩擔心,甄子丹盡量不讓太太知,不過他自爆有時也會向太太撒嬌,致電給太太說:「你老公今日好慘,好傷!」但太太說:「你講得洁A識笑,即係無事啦。」

問到17歲女兒甄濟如(Jasmine)會否入行?甄子丹稱女兒有音樂天分,唱歌、跳舞、彈鋼琴都叻,一上台拿咪唱歌已有風範,但她有自己的世界,順其自然吧!

不阻止子女入行

細仔甄濟嘉(James)會否承繼衣缽?他說:「小時候有逼他練功夫,但最近少練,他彈鋼琴又叻過我。(作為父親,會否不想兒子拍動作片,擔心受傷會心痛?)我都跟他說不要入行,拍戲太辛苦了,都希望他們先完成學業,將來自己選擇,看他們自己的緣分和發展。」

場地︰The Crown@英皇駿景酒店

髮型︰Kenji Ng

化妝︰小白

更多影視
陳潔玲宣布與男友拉埋天窗 可宜結束9年愛情長跑
【明報專訊】前落選港姐陳潔玲與鍾舒漫的金錢糾紛官司未完結,本月再上庭續審;雖然官司纏身,陳潔玲近日於社交平台報喜,宣布跟男友Victor已拉... 詳情
首任節目主持入街市斬豬肉 許廷鏗應黃夏蕙要求玩浮潛
【明報專訊】許廷鏗首度擔任主持的ViuTV節目《AH佛真?惜玩》下周播出,昨日於深水鶗H相展形式舉行記者會,節目中邀得黃夏蕙、林二汶及謝安琪... 詳情
陳倩揚推出健康餐單 帶挈餐廳生意大旺
【明報專訊】陳倩揚為香港開電視主持全新節目《你得我得大家得》,昨日舉行啟播儀式。陳倩揚向來注重健康,她透露跟餐廳合作推出健康餐單,短短兩天,... 詳情
網上求限量波鞋被KOL炮轟 193反駁︰你真係唔識鍐{
【明報專訊】ERROR成員193(郭嘉駿)於社交平台上載限量波鞋圖片︰「I NEED THESE TWO PAIRS US 12 有冇人幫到... 詳情
75歲「花樣爺爺」金容建逼女友墮胎 聲稱兩子祝福 河正宇「不清楚」 車賢宇「無可奉告」
【明報專訊】曾演韓國綜藝節目《花樣爺爺》的75歲男星金容建,昨日遭韓媒Dispatch揭發他要求36歲女友墮胎,女方一怒之下,上月入稟控告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