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私企上月 淨增21.8萬職
加息預期一日兩變 美股高位反覆
6成投資顧問料多指第3季升
Hydrogenics料全年首錄盈利 股價升12%
CGI第三季多賺26%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聯儲沒透露提早加息
不改利率 續退市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昨午結束為時兩天的議息會議,在會後聲明中確認美國經濟正在改善,而且通縮的風險正在消失,但聲明中沒有透露任何在明年夏天前加息的意圖。

聯儲局在聲明中重申,在今年10月結束買債壓低長期利率的計劃後,仍會在「一段頗長時間」後才加息。這項決議惹來該局鷹派成員、費城聯儲銀行行長Charles Plosser的反對。他要求馬上開始把貨幣政策正常化。

一如所料,聯儲局昨天繼續降低每月買債規模,從7月份的350億美元,降至8月份的250億美元。聯儲局主席耶倫曾表示,如無意外,該計劃將在10月結束。

值得注意的,相對於上次議息後聲明,今次聲明同時出現鴿派(即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及鷹派(傾向收緊政策)的變化。

鴿派言論上,聲明指勞工市場已改善,但多項數據顯示仍有顯著勞工資源使用率不足的問題。鷹派言論上,聲明刪去有關低通脹的警告,換來「通脹持續低於2%的可能性已稍為減少」。

聯儲局說,通脹已稍升至接近該局長期目標。

鑑於昨天公布次季GDP勁升4%,加上通脹升溫,市場人士擔心聯儲局會提早加息。

聯儲局官員最近多次表示,要到明年夏季才會加息,市場人士解讀為明年6月才加息。聯儲局昨天的聲明出現另一鴿派信號,便是沒提及耶倫最近對國會所說,如果勞工市場改善繼續較該局預期快,加息便會來得更早及更急。

 
 
今日相關新聞
聯儲沒透露提早加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