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查洗衣機虐狗
發照片者﹕咪話貓狗 死人都無問題

[2014.09.06] 發表
洗衣機放水期間,小狗嘗試掙扎,抓茯~衣桶邊緣(左圖),但最終只能隨水在洗衣機內轉動,頭部一度被淹沒(右圖),上載者稱小狗第二次「}涼」後便意外死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網上近日瘋傳有人將摩天使小狗放進洗衣機「}涼」相片,上傳者直指第二次「}涼」後,小狗在5分鐘後意外死亡。事件引起網絡公憤,網民將涉事者起底,愛協亦與警方聯絡跟進,國際動物組織則號召萬人聯署促警緝兇。警方昨日證實已把案件暫列虐待動物,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發布照片的facebook用戶疑為內地男子,他面對指摘時全無悔意,更留言稱:「咪話貓狗啦!死幾個人都無問題啦!」

洗衣機洗狗的照片由網名「Jacky Lo」的facebook用戶於上月12日上載,只見一頭摩天使小狗被放入揭頂式洗衣機內開水「洗滌」,小狗掙扎期間,身軀隨急湍水流轉動,頭部一度淹沒。上載用簡體字旁述:「超快速幫狗仔}涼鴾隤k:先浸泡、跟住洗滌、然後脫水,攪(搞)掂!乾淨省事!」留言後是笑臉標記和表示心情滿意,標示拍攝地點為「老鼠洲兒童遊樂場」,如屬實即身處屯門。

稱狗第2次「}涼」後意外死亡

網民狠批做法殘忍,很關心小狗安危,該fb用戶則稱「第二次洗時,(小狗)拿出來5分鐘就意外死驉v。網民迅速將涉嫌洗狗者起底,有指該男子是內地人,中學畢業後在深圳一高爾夫球會擔任教練,近月來港居於屯門。對於起底一事,涉事者在fb說「幾唔錯,咁快就起魕部I畀個讚你」。本報記者曾透過fb與Jacky Lo聯絡,惟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強調對事件高度關注,肇事男子行為若屬實,相信已構成虐畜罪,已聯絡警方跟進。國際動物組織YouSignAnimals.org亦在網上發起萬人聯署行動,促請警務處長曾偉雄全力緝兇。警方發言人指接獲一個團體報案,稱互聯網上有人發布懷疑虐待動物相片,案件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疑內地人 查IP拘人有難度

梁永鏗律師表示,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虐畜一經定罪可判監3年及罰款20萬元。惟內地目前沒有相關法例懲處虐畜行為,假如虐畜事件非在港發生,本港法例則不適用。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一般網絡罪案,警方會向負責網站主管索取有關用家資料,或依據網絡IP地址追尋照片源頭,惟fb可免IP地址上傳資料,亦可用假IP上網,遂增加警方調查難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將軍澳靈實醫院昨公布一宗嚴重醫療事件,患心臟衰竭的九旬病人透過靜脈注射輸入較原劑量多32倍藥物,其後死亡,醫院發言人指稱兩名護士...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線昨午11時20分信號故障,列車服務延誤,油麻地至調景嶺站全程行車時間,較平時多5至10分鐘。經搶修後,服務於昨午1時4... 詳情
地署查林嘉芬買地風波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助理署長林嘉芬在元朗錦田購農地申請擴建村屋樓面引發的利益衝突風波,昨有新進展。地政總署發聲明指出,正調查林嘉芬有否違反政... 詳情
大閘蟹豐收 料中秋後減價
【明報專訊】中秋節將至,首批逾2000隻太湖大閘蟹昨早到港應市,半數已被食肆訂購。以售賣大閘蟹馳名的老三陽老闆祁廣楠表示,今年大閘蟹量屬10... 詳情
寶福山總廚跳樓亡 尋死原因成謎
【明報專訊】專門提供喪禮服務的沙田寶福山大圍寶福紀念館,昨早發生墮樓命案。在館內寶福軒任職總廚的黃狴|(46歲),昨早如常上班,至上午11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