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里逾百家長集會 或收集簽名要求聯邦介入

[2014.09.15] 發表
逾百名家長到素里現場支持活動。雙方立場不同,但能和諧的表達己見。(呂寒攝)

素里市逾百名家長昨午在市內荷蘭公園(Holland Park)集會,強調不想「選邊站」,不支持省府,亦不支持教聯,呼籲雙方盡快在談判桌上解決勞資糾紛,否則將收集簽名,要求聯邦介入。

昨日的集會由多名印裔家長發起,不少華裔家長亦參與其中。

印裔家長Meera Gill表示,活動主旨是希望省府和教聯盡快在談判桌上解決爭端,不要讓事態進一步擴大。家長們不想「選邊站」,學生們亦不想被強迫一定要支持哪一方,既然都希望孩子盡快返回校園,就應立即解決問題,不要再說下周、下月這樣的時間概念。如果再拖下去,家長們不排除收集簽名,要求聯邦介入此次勞資糾紛。

不少華裔家長指出,雖然不支持教聯,但應該響應類似號召,讓孩子重返學校才是關鍵。在場的教聯支持者Louisa亦秉承相同態度,她說,他理解大多數移民家庭的憤怒,雖然和部分家長立場不同,但在解決罷工問題上的最終訴求都是一樣,希望勞資雙方盡早達成協議。

昨日有逾百名各族裔家長到場支持呼籲活動,還有印裔學生現場表演自編節目,表達想要返校的迫切願望。

更多要聞一
反貪風勁 央視春晚導演難產
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春晚)是中國一年一度的盛事,按慣例,央視一般於每年7、8月間公布明年春晚總導演名單;然而,今年9月已經過半,春晚導... 詳情
今年以來,央視反貪腐風暴愈颳愈勁,至今已有逾10人被帶走調查,最近,更傳出台長胡占凡將調離央視。央視內部人士指,人事波動及反腐風暴,是央視推... 詳情
顧名思義,「失敗國家」泛指無法如普通主權國家一樣正常運作的政治實體。它們名義上保存「國家」的身分象徵,但原則上缺乏了「正常國家」的部分特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