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15學生遊行 指兩校阻宣傳罷課

[2014.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將軍澳天主教鳴遠中學及信義會慕德中學15名學生昨於午飯時間圍繞兩校遊行,抗議校方阻止在校內宣傳罷課信息,並高呼「學生有權宣傳罷課」及「不要假普選」等口號。

就讀鳴遠中學中六的黃同學表示,昨早兩名副校長約見校內政改關注組3名學生代表,過程未有感到對方施壓阻止遊行,只囑咐注意個人安全。不過,他稱校方早前打壓他們在校內宣傳罷課,阻止他們派發罷課單張及不准許使用「大聲公」。黃說,他們其後放棄使用「大聲公」,但校方將操場內8把大型牛角風扇啟動,以風扇噪音遮蓋他們的聲音。至截稿前,鳴遠中學未有回應本報查詢。

慕德中學校長劉楊靜嫻表示,學生有自由於午飯時間遊行,校方不會處分,但她指學生不可在校內派發外間的宣傳單張,「除非是他們自己製作,用自己文字去寫的就可以」。至於問及學生可否罷課,校長稱學生只要以申請事假方式罷課,並獲家長簽署,校方不會處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自人大常委會為政改框架拍板,中央及泛民關係陷入冰點。特首梁振英擬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10月尾到廣東參觀考察,並已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 詳情
雙「曾」相逢 有講有笑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前排左二)昨與財政司長曾俊華(前排左一)、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前排左三)、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前排右一)和特首梁振... 詳情
張德江談愛國愛港 「不需你愛共產黨」
【明報專訊】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在北京接見新民黨訪京團,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會後引述張德江說,近期香港泛政治化、太多政治鬥爭,... 詳情
百老匯蘇寧炒價賣iPhone 6
【明報專訊】「蘋果迷」期待已久的iPhone 6及iPhone 6 Plus昨正式公開發售,大批早前成功預訂的市民到全港3間蘋果專門店取貨,... 詳情
【明報專訊】iPhone 6開售令全城刮起炒風,甚至連鎖電器店亦「坐地起價」。消委會指出,手機供應商會為產品設強制零售價下限,而不設上限,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