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步明:為原訴跪禱40日
稱十字架前求神祝福敵人

[2014.09.20] 發表
信奉基督教的許步明(圖)由周一至昨天一連5天,均穿茼L有十字架圖案的白色上衣到高院作供,她昨透露曾連續40日跪在十字架前為原訴一家祈禱,求神醫治他們的傷口。(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涉誹謗案昨續審,身為基督徒的許步明在庭上「真情剖白」,表示聽到原訴一家心堛熊h苦,今年2月曾連續40日,跪在十字架面前為他們祈禱,「你未必相信,我求神祝福佢]、光照佢],heal their wounds(醫治他們傷口)」。她坦言為敵人祈禱絕不容易,「but believe it or not? I did it!(但信不信由你,我做了!)」。

然而原訴一方資深大律師韋浩德指出,陳茂波夫婦於2012年5月出席漢基國際學校的畢業禮,當原訴盧冠中以領袖生身分上台演講,他們卻突然起身離場,直到其女兒陳天欣進行畢業儀式時才重返禮堂,認為他們故意羞辱原訴一家。許聽罷欲回應,卻被韋打斷說話,她突然情緒激動大叫﹕「我要解釋,我有狫縑I」法官杜溎峰見狀請興訟雙方「keep the temperature down(保持冷靜)」。

許激動喊「我要解釋」 官促雙方冷靜

許續解釋,畢業禮當日她和丈夫有權自由進出禮堂,亦有權向原訴一家抒發感受。許稱和丈夫原本從沒針對任何人,「但點解佢]要咁針對我]?事實上我髽amily(家庭)都suffer(受害)」。她憶述收到告票當日,女兒正在家中準備考試,剛巧成為第一個接到告票的人,令她大受打擊,更為此事「喊到眼都腫埋」。

堅拒道歉 稱會對不起子女

許稱和丈夫與原訴一方有很大誤會,但堅拒向他們道歉,否則便對不起子女、舉報原訴兄妹作弊的同學,以及一眾關注事件的家長。

韋質疑許步明,為何於2012年3月就誹謗官司向傳媒發聲明,但聲明的內容失實,如沒有提及校方調查後已還原訴兄妹清白。許回應說當時案件已被傳媒廣泛報道,「我](陳茂波夫婦)係公眾人物,尤其係我先生hold一個好high鮡ffice,佢魈ntegrity(誠信)好重要」,但案件當時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能把所有詳情都公開,強調沒刻意隱瞞。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A370/12】

更多港聞
林寶撞壆飛3轆 司機失蹤遺LV袋
【明報專訊】青嶼幹線昨凌晨發生跑車撞壆車禍,一部價值逾250萬元的林寶堅尼跑車,失控撞壆後撼向水龍頭,在路面急衝約80米後掉頭停下,車頭嚴重... 詳情
採訪高錕要捐款 自傳揭無?放棄
【明報專訊】由患腦退化症的「光纖之父」高錕及其妻黃美芸成立的「高錕慈善基金」,推出經修訂的100本《高錕自傳》特別紀念版,全已獲認購,料籌得... 詳情
【明報專訊】每本《高錕自傳》的特別紀念版均印上高錕的簽名印章,但原來製作印章背後有段故事。 高錕太太黃美芸在自傳中透露,2009年底與... 詳情
明愛籌億半成自資校吸金王
【明報專訊】教資會昨公布第六輪配對補助金計劃的撥款分配結果,港大繼續成為所有院校之中的「吸金王」,籌得款項達21億元,獲政府配對6億元補助金... 詳情
【明報專訊】十一南丫海難兩周年在即,死難者家屬昨晚再約見律政司長袁國強,跟進刑事調查進度及促請對方公開內部調查報告。南丫海難家屬古太指出,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