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手枉排17小時無機
長龍逾千人插隊混亂 蘋果車隊補貨不及

[2014.09.20] 發表
列治文中心外冒雨排起800多人長龍等候買iPhone6。(王學文攝)
有人在排隊時打麻將消磨時間。(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備受矚目的iPhone 6昨日早上正式發售,本地排隊情況火爆,多間蘋果專賣店外均出現人龍,排隊人數由數百至逾千人不等。本那比鐵道鎮(Metrotown)商場更一度出現混亂,需要警員到場維持秩序。雖然蘋果專賣店宣稱已安排車隊穿梭補貨,但仍有不少排隊者空手而回,有華裔「排隊老手」慨嘆枉自排隊17小時,竟無所獲。

在列治文中心,排隊人龍約達800人,提前兩天就開始排隊的「果粉」投訴說,排隊期間經常有人試圖插隊,引發爭執衝突,有幾次都幾乎打起來。有些排隊者因而特別拍攝錄像,若遇到有人插隊,便以錄像作證據,以證明插隊者前一天不在錄像中,請他們離開隊伍。

在本那比鐵道鎮,在昨晨正式開賣前,排隊者逾千人,由於不斷有人插隊,導致人群推碰和出現混亂,要警察到場才得以維持秩序。最後在警員協調下單線排隊,人龍長達200米。

渥列治中心蘋果專賣店銷售員Jackie表示,專賣店昨日早上8時30分準時開售,由於排隊買手機的顧客太多,已超過400人,不得已將人龍分成四部分,第一批「待購卡」僅夠滿足第一和第二部分人群,轉眼就發放完畢。「待購卡」是顧客告知銷售員所要購買iPhone機型,領取相對應卡片,輪候進店,將卡交由店內銷售員,可直接結帳拿貨,節省銷售時間。

至昨日上午9時半,Jackie透露,一直不斷和分貨中心溝通,安排車輛補充貨源,並且每半小時更新一次庫存信息,但仍無法保證所有顧客皆可買到新手機。同時,店員開始發放第二批「待購卡」,依然無法滿足所有顧客需要,店員惟有開始建議民眾不要再排隊。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華裔買家表示,與友人前日下午3時來排隊,本來心想提前17個小時排隊,應該非常「安全」,沒想到這次會有這麼多人。他在每次新iPhone發售都會排隊,對今次情況亦感到非常震驚。店員在昨日上午已告訴他,由於貨量有限,很有可能白費心機排隊17小時,仍買不到新手機,他只能表示極度失望。

iPhone 6如此渴市,究竟搶購者心態如何?一位排隊的女士在被問到新iPhone 6與舊機型有什麼不同時,卻回答說不知道。另一位女士則說,自己排隊是為了給在中國的家人買iPhone 6。有不少「果粉」指摘,排隊者很多都是為了賺錢,有人加價轉賣手機,有人甚至直接賣出排隊的位置。在溫哥華分類廣告網站Craigslist,有人打廣告出售自己在太平洋中心排隊的位置,標價250元。

更多要聞二
降雨難減果粉熱情 大學生排隊3晝夜
雖然大溫地區昨日細雨紛紛,但是「果粉」們熱情不減,在昨日新手機開賣前,大溫各處蘋果專賣店外均大排長龍,有大學生不上學,排隊三天三夜抱得新機歸... 詳情
紐約蘋果店人龍 九成中國人
美國開賣iPhone 6及6 Plus前夕,美國時間9月18日晚上10時左右,在紐約第五大道的蘋果旗艦店外,逾千人排隊等候,人龍在店外「打蛇... 詳情
「只差一點點」 獨派夢碎落淚
公投結束前,愛丁堡舊城區有獨派團體舉行派對,「預祝」蘇格蘭獨立,至約清晨5時大局已定才散去。正式公布結果後,統一陣營於大本營慶祝,市內則迅速... 詳情
自主權大增 年多20億鎊收入
蘇格蘭留在英國,當地人最快明年就會發現,無論稅務或福利都將大變,變化要比之前估計的更大和更早。 英國三大黨早前已經同意,最快在明年英國... 詳情
英國倫敦一名中年商人,早前先後下注90萬鎊(約145萬美元),打賭蘇格蘭獨立公投失敗,結果贏得近20萬鎊(約32萬美元)彩金。 該名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