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進逼 敘逾6萬庫族人逃往土國

[2014.09.21] 發表

【綜合報道】土耳其副總理庫特莫斯說,自土耳其周五開放南部邊境以來,有超過6萬名敘利亞庫爾德人湧入土耳其,逃避攻城掠地的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

周六隨同數以千計驚慌的男女老幼越過邊界的43歲男子伊薩說,由於武裝分子把他們的村莊夷為平地,他一家7口要逃難。

這名貨車司機表示,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來到村落,威脅每一個人,他們轟炸村莊,摧毀所有的房子,並斬殺選擇留下的人。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IS戰士利用重型武器進攻2天後,奪取土耳其邊界附近60座庫德族村莊。

更多國際要聞
里安納度任聯國和平使者
9月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為美國影星里安納度狄卡比奧舉行的聯合國和平使者任命儀式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右)與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合影。聯合國... 詳情
【綜合報道】20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20日在澳洲昆士蘭州凱恩斯市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就保持增長和促進就業為主要議題進行探討,中國財政... 詳情
薩爾科齊復出 2017有望選總統
【綜合報道】法國前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圖)宣布重返政壇,11月底競逐中間偏右政黨人民運動聯盟主席。 薩爾... 詳情
【綜合報道】在伊波拉肆虐的西非國家塞拉利昂,一隊醫護人員準備把一批伊波拉病毒的死者埋葬期間,遭一批年輕人襲擊,醫護人員需要報警求助。 ... 詳情
【綜合報道】新西蘭昨日舉行每3年一次的新一屆國會選舉,15個政黨及其候選人參與角逐議會121個席位。這次選舉被形容為紐國「歷來最骯髒競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