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駕車圖闖白宮被捕
白宮24小時內兩度遭闖入

[2014.09.21]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男子周六試圖駕車闖入白宮被捕,是24小時內第二次有人擅闖白宮。特工處在第一宗擅闖事故發生後,隨即加強白宮北側圍欄的保安措施,並就事故進行檢討。

負責白宮安全的特工處人員周六封鎖附近街道,調查最新一宗擅闖事故。一名涉案男子被捕。特工處指,該名男子徒步接近白宮一處大門,被驅逐離開後,隨即駕駛一輛汽車,進入另一處大門的汽車安檢區域。由於他拒絕駕車離開,涉嫌擅闖白宮被捕。

特工處發言人說:「他沒有撞到路障,他走下車並抱怨,但他是在限制區內,我們告訴過他不能待在那堥繹e捕他。」該發言人表示,這名男子是來自新澤西州的卡爾(Kevin Carr)被控非法入侵,已經移交給哥倫比亞特區警方。特工處說,跟19日有人闖過圍籬進入白宮相比,周六這宗事件相對不嚴重。另一名特勤局發言人說:「這種事每天都會發生。」

而在不足24小時前,在周五晚7時許,42歲白人男子岡薩雷斯(Omar Gonzalez)翻越白宮北面圍欄進入草坪,經北門廊闖入白宮後,才被門衛制服。當時總統奧巴馬和家人才剛剛在南草坪登上直升機,出發到大衛營度假。

事故觸發白宮緊急疏散員工和記者。疑犯被捕後,在醫院接受精神狀況評估,其後被控持有致命武器非法闖入禁區的罪名。特工處稱疑犯沒有攜帶背包,身上衣物亦沒有拱起,認為他沒有炸彈或武器,所以沒有開槍。

更多國際要聞
塞拉利昂鎖國抗疫 有人逃離家園
【綜合報道】塞拉利昂進行前所未有的鎖國行動對抗伊波拉疫情進入第2天,有部分人據報逃離家園,另外有人與埋葬伊波拉死者的壎秅H員衝突。 雖... 詳情
【綜合報道】在伊波拉肆虐的西非國家塞拉利昂,一隊醫護人員準備把一批伊波拉病毒的死者埋葬期間,遭一批年輕人襲擊,醫護人員需要報警求助。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