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傳爆炸 大批裝甲車出動
輪台縣周日連環爆 證實40暴徒亡

[2014.09.26] 發表
南疆巴州輪台周日發生爆炸襲擊,官方稱共造成50死,包括40名疑犯被警擊斃或自爆而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新疆和田市周四凌晨2時許發生爆炸,據傳有數聲爆炸聲傳出,當地警方出動大量警車及裝甲車,估計發生爆炸。

另外,有傳新疆輪台縣恐襲,在警方追捕過程中,發現暴徒藏身屋內,但由於屋內情況未明,警方於是投擲多顆手榴彈將暴徒擊斃,其中疑有10名介乎11至15歲的少年少女身亡。而官方公布的60名死傷者中,可能有人被警方誤傷。

據悉,是次恐襲是輪台縣鐵熱克巴紮鄉派出所拘捕「非法宗教」人士引起,其親友前往派出所要求放人,遭警方開槍擊斃,死者親友隨後到輪台縣城、陽霞鎮自爆報復。

此外,新疆官方昨天宣布,周日發生在南疆巴音郭楞州輪台縣的爆炸案是「一宗組織周密、性質惡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爆炸造成6名民眾死亡、54名民眾受傷,公安和協警共4人殉職,疑兇被公安擊斃或自爆身亡造成40死,爆炸事件共造成50人死亡,54人受傷。

平民6死54傷 4警殉職

官方天山網引述新疆警方調查稱,9月21日下午5時許,輪台縣陽霞鎮一少數民族民眾為主的農貿市場、陽霞鎮派出所、鐵熱克巴扎鄉派出所、輪台縣城一商舖門口等4處相繼遭爆炸裝置襲擊。造成6名群眾死亡,54名群眾受傷(維吾爾族32名、漢族22名,其中3名重傷者均無生命危險)。被公安擊斃和自爆身亡的疑兇40名,拘捕2名,另2名公安民警和2名協警犧牲。

報道稱公安已查明,該案首犯買買提?吐爾遜(已被擊斃)2003年中專學校畢業後,逐漸產生極端思想,2008年以來,極端思想更加濃厚,嫌其父母是公職人員,做飯不清真,不在家吃飯,甚至不參加其父親葬禮,認為弟弟結婚領取政府發的結婚證,不參加其婚禮。在承包工程中聚集發展組織成員,做頭目帶領恐襲集團犯罪。

更多中國要聞
習:考慮「一國兩制」在台實現
【明報專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由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和新黨主席郁慕明率領的台灣統派團體,他強調,當前兩岸關係存在這...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四再次呼籲中日舉行峰會,但承認需作相當努力才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另外,中日外長在紐約舉行會談。 ... 詳情
【明報專訊】懷柔區委書記齊靜昨天做客北京紀檢監察網。她透露今年1至8月份,懷柔區初步核查違紀違法線索42條,新立案33件,給予了44人黨紀政...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地鐵2號線前門站自9月30日至10月5日全天封站,2號線各次列車在該站通過但不停車。以上是北京地鐵官員微博所發消息,但未知原... 詳情
孫楊:日國歌難聽
中國泳壇名將孫楊,前晚帶領3名隊友擊敗日本隊,奪得仁川亞運會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金牌後,接受採訪稱,「我覺得是給中國人出了口氣。說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