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令觀眾握選看權
電視「自選套餐」失市場

[2014.09.26] 發表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一項新研究得出結論﹐迫使電視服務供應商以「自選套餐」(pick-and-pay)模式﹐向客戶提供電視頻道﹐那只是浪費時間。報告認為﹐隨科技發展﹐觀眾自主選擇要觀賞的節目﹐已是大勢所趨。

加國智庫豪維學會(C.D. Howe Institute)周四公布報告﹐其中指出﹐日新月異的科技﹐很快將令觀眾把握主動權﹐可選擇每次所觀賞的節目。報告說﹐規管機構應該研討的是﹐是否繼續要求廣播公司﹐資助加拿大內容節目的製作。該研究也反對這樣的構想﹐即迫使諸如Netflix之類的新型視頻播放服務公司﹐支付資金補貼這類電視內容。

報告發表之際﹐正逢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展開綜合檢討﹐研究消費者應如何獲得電視節目、如何付費的問題。

哈珀政府推動「自選套餐」﹐稱那是有利消費者的服務模式。

廣電管理委員會則在辯論﹐那種模式如何運作﹐並提出大量選擇建議。其中包括﹐在價格封頂、內容簡化的基本頻道組合基礎上﹐允許民眾只購買他們想看的個別頻道。基本頻道中則要包括主要加國頻道﹐或加、美頻道組合。

廣電管理委員會為期兩周的聽證已於上周結束﹐羅渣士(Rogers)在聽證會上說﹐估計在10至15年之內﹐傳統的電視幾乎全部將通過互聯網傳送。

豪維學會質疑消費者是否想要基本電視服務,並市場力量與科技﹐將鼓勵更多民眾放棄傳統電視。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有犯罪學分析指出,素里市的罪案嚴重程度冠於周邊城市,而破案率卻比其他城市低。犯罪學專家更表示,增聘警察不一定能夠降低罪案率。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