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熊覓食飽 酣睡民宅區
高港警保育官護駕 籲民眾勿驚擾追趕

[2014.09.26] 發表
黑熊體積龐大,頂著「大肚腩」。
黑熊在居民房子外面睡懶覺,睡姿可愛。(CBC畫面)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一個住宅區,近日來出現一隻巨型黑熊,在屋與屋之間游走,更在居民屋外酣睡。荷槍警員及野生動物保育人員,在場密切監察黑熊一舉一動。附近一所學校昨天下午一度封校,以策安全。

附近中學一度封校

當局昨天一度封鎖草原道(Prairie Ave.)一帶,荷槍警員及保育人員企圖把黑熊驅趕到高貴林河分水嶺,讓牠自行離開。附近的Ecole Kwayhquitlum中學,為安全起見一度封校。到下午四時許,黑熊在一處草叢睡覺,當局才重開附近街道,學校也重開,不過警方呼籲公眾不要接近黑熊所在地點。

黑熊料為備冬眠下山尋食

居民表示,這隻體積龐大的黑熊,自周三開始就在附近出沒,並在幾間房屋的院子之間游走。保育人員接報到場戒備,原以為牠會自動離開,故沒在第一時間向牠發射麻醉藥,把黑熊搬走。但黑熊到昨天仍流連該區,不願離開。

保育人員表示以往沒見過這隻黑熊,相信牠是為了準備冬眠,從深山出來覓食,若不受威脅應該不會對人類構成危險,故此呼籲居民盡量不要打擾牠。保育人員將一直留守在現場,希望黑熊醒來後會自行離去。

黑熊看來懶洋洋,有可能生病,或是吃了附近果樹落下已發酵的蘋果,而導致昏昏欲睡。有居民稱,昨天清晨外出時,發現黑熊躺在他家前門,到下午還不願離開。雖然大家因此要步步為營,但多數人都不希望看到牠受傷或被人道毀滅。

高貴林港騎警發言人Jamie Chung呼籲民眾,切勿為拍照而接近甚至追趕黑熊,應讓牠自動返回森林。

更多加國新聞二
包裹未遞送到戶
一名溫哥華男子日前在他的「推特」(Twitter)上載一張加拿大郵務局的送信通知,上面註明包裹未能送到他手上的原因是「門口有熊」(bear ... 詳情
【明報專訊】騎警整合兇殺案調查組公布本那比前晚男子中槍死亡案資料,指死者沒有刑事紀錄,案件屬有目標襲擊。警方稱案發後有三名可疑男子駕乘汽車逃...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敏警方於前日下午約3時,在12街(12 St.)900號路段,發現一輛停泊該處的GMC小型貨車,當日較早時在本那比被偷報失。... 詳情
公車「車霸」臉書曝光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日前在多倫多乘搭公車時﹐由於車內太擠擁﹐遂要求一名男子將一 個放在座位上的袋子移開﹐以便讓出空位﹔不料該男子即以粗言穢語... 詳情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稱﹐它考慮重罰違反臨時外國勞工新法例的僱主﹐比如實行終身禁令與加倍罰款﹐以杜絕濫用外勞計劃的現象。 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