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3閣員傳捲醜聞 安倍恐再面臨倒閣

[2014.10.22]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內閣改組僅個多月,兩名女閣員便被揭捲入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安倍晉三(圖)本周迅速准辭2名閣員,希望能平息風暴之際,當地傳媒日前報道,安倍內閣另有3名閣員同樣醜聞纏身。分析指,接二連三的醜聞,令在野黨有機可乘,安倍的政權或遭受沉重挫敗。

報道指,日本防壑j臣江渡聰德、農林水產大臣西川公也,及厚生勞動大臣鹽崎恭久,因捲入關說、不當政治獻金與政治資金帳目等問題,受各界質疑,但3人均否認涉及違法事件。

安倍在2006至2007年首次執政時,已曾發生閣員接連下台的事件,令外界揣測歷史會否重演。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在野民主黨前議員表示,黨內視安倍面臨的危機,為扭轉局勢的大好機會。

共同社最新民調顯示,安倍的支持率已跌破50%。專家認為,今次危機能否平息或是愈演愈烈,視乎新醜聞是否繼續爆發。

更多國際要聞
北歐咽喉瑞典 捲俄美暗戰
瑞典近日展開冷戰以來的最大型本土軍事行動,搜索懷疑來自俄羅斯的「神秘潛艇」,這一冷戰式劇本突顯瑞典在俄羅斯與北約暗戰中的戰略地位。瑞典扼守波... 詳情
瑞典擬動武逼入侵潛艇浮上水面
【綜合報道】瑞典軍方繼續在斯德哥爾摩附近海域,搜索懷疑入侵的外國潛艇。軍方宣布,如果發現潛艇蹤影,準備「必要時使用武器」,逼其浮上水面。... 詳情
【綜合報道】瑞典海軍周一擴大搜索行動,除了派出逾200名軍人、多艘軍艦艇及多架直升機,搜索斯德哥爾摩30至60公里外海域,並宣布實施領空... 詳情
售6億坦克穿甲彈 美助伊打IS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21日表示,計劃出售價值達6億美元的戰車穿甲彈給伊拉克,憑以支援伊拉克軍隊,遏止遜尼派好戰民兵「伊斯蘭國」(IS)... 詳情
美軍空投武器落敵手 IS網上致謝
【綜合報道】襲Q亞的活躍分子周二表示,美軍為首的西方陣營繼續向庫爾德族士兵空投武器,以協助對抗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然而周一空投的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