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波看淡 稱保險業有憂慮

[2014.12.17]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再就自願醫保諮詢,立法會保險業界議員陳健波昨表示,初步了解業界對計劃有憂慮,他將向40至50間提供醫保的保險公司做調查收集意見。陳不支持現有方案,指扣稅太少難吸引人投保,加上不能向個別高風險人士額外加保費,或令健康市民退場,屆時保費可能大幅增加,只餘小部分人投保。

陳又說,當局擬不容許業界提供較平價保單,違反商業原則,亦令消費者缺乏選擇。

指擬不容較平保單 違商業原則

另外,消費者委員會於2010至2013年,分別接獲53至71宗有關醫療保險服務的投訴,今年首11個月則有75宗,屬5年來最高,亦較去年同期63宗升12.3%。今年接獲的個案中,最多是保費及索償爭拗,佔整體約七成,其次是銷售手法。

消委接醫保投訴5年新高

其中一名消費者2010年投保,每年保費2800元,至去年6月因病需接受電療,但因毋須住院,而保險條款列明不住院不賠償,結果無法索償。

陳健波說,自願醫承保非住院非手術治療,上述情G日後料可受保。

更多港聞
太平山峭壁現「勿忘初衷」直幡
【明報專訊】港島太平山一幅面向維港的峭壁,昨早出現一幅巨型黃色直幡,寫上「勿忘初衷」四個大字。消防處昨午應漁護署要求登山勘察,約7小時後把直...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前成員、商交所主席張震遠,遭新利控股前非執董梁志漢申請破產一案,昨再在高院提訊。梁一方指張在雙方商討協議時顯出誠意,申請... 詳情
政協委員公司被掟「蜈蚣彈」
【明報專訊】被內地媒體譽為內衣業「蘋果教父」的深圳政協洪游奕(圖),昨日其位於葵涌的公司大門遭人投擲「蜈蚣彈」,玻璃樽被擲破後數十條蜈蚣四處... 詳情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禮頓山「馬場景」相連豪宅及2800萬元等利益案,陪審團退庭商... 詳情
單車意外10年增71%
【明報專訊】聖誕將至,不少人喜歡趁長假期到戶外享受單車樂,但不做足保護措施,休閒活動也足以致命。威爾斯親王醫院稱今年因單車意外而需入院搶救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