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審團未達裁決 郭炳江:今晚要好

[2014.12.17] 發表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禮頓山「馬場景」相連豪宅及2800萬元等利益案,陪審團退庭商議第二天仍未能達成裁決,陪審團今晨會繼續商討。郭炳江昨晚離開法院時表示「要返去堐情A今晚要好唌v。

前日曾自稱有青光眼、要求記者不要用閃光燈拍攝的許仕仁,昨晚甫踏出高院便被大批記者包圍,閃光燈隨閃過不停,他向身邊人說:「眨定眼先。」被問到心情如何及有否擔心,許默不作聲。郭炳江離開高院時同樣被記者問及心情,他表示「要返去堐情A今晚要好唌v,而郭炳聯離開時則不發一言。

各被告於昨晨9時陸續到庭,法官麥機智於9時半召集陪審團出庭,指示他們繼續商議裁決。聆訊直至晚上8時15分重開,法官指陪審團仍未達成最終裁決,下令他們暫停商議,「返房」休息,並向他們笑指「外面世界無事發生」。陪審團第二夜留宿高院,他們昨整天沒有要求法官進一步引導。

許獨坐打電話 稱「頭重重」

眾被告昨晨休庭後隨即離開法庭,唯獨許仕仁在10樓大堂獨坐至中午12時,等候私家車接載離開。他獨自在庭內呆等,不時查看電話短訊,其間曾與友人以電話交談,指自己「頭重重」及「肚脹」,當時又指「今(昨)晚唔知得未」。

已商議20小時 今繼續

陪審昨自9時半退庭審議,直至晚上8時半再次休息,連同周一,已累積商議20小時。法官今早9時半繼續指示陪審團商議裁決。

5名被告涉及8項控罪,包括串謀藉公職作不當行為、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等罪。

【案件編號:HCCC98/13】

更多港聞
單車意外10年增71%
【明報專訊】聖誕將至,不少人喜歡趁長假期到戶外享受單車樂,但不做足保護措施,休閒活動也足以致命。威爾斯親王醫院稱今年因單車意外而需入院搶救的...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前國慶夜南丫島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及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昨續審。控方專家供稱,即使... 詳情
【明報專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向政府提交報告,建議推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家居和工商界同時實施,但收費不宜過高,以三人家庭計,每月約30元至44...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網購平台今日起試業,首階段僅提供15間商戶選擇,預計下月全面開業,屆時將涵蓋333間港、日及韓商戶,包括日資百貨公司AP... 詳情
【明報專訊】建築工人涉於上月兩度在大家樂分店向職員及顧客淋通渠水,案件昨提堂。控方稱需要時間化驗及索取法律意見,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