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願在北京見柯文哲

[2014.12.17] 發表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結束訪台行程,16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登機前他強調,心情依依不捨。(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15日與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巧遇」失敗,陳德銘16日表示,是錯過了一次機會,如果兩人相見會say hello,也願意在北京見柯文哲。不過,大陸對台獨的底線與立場不變,希望大家的討論是有利於兩岸關係發展的。

據《中國時報》報道,16日是陳德銘赴台參訪最後一天,上午走訪竹科生技園區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牽線安排柯文哲與他「巧遇」,他笑笑說,中午要與宣明智吃飯,會再問問他。

他表示,若柯文哲感興趣,可以談談兩岸,尤其是台北市與大陸發展合作的問題,不過以後還是有機會,「柯文哲若到北京,我也很願意見他。」

陳德銘也說,所有台灣朋友,只要願意討論兩岸發展經濟合作,我們都是願意的,但大家要知道,我們對於台獨的立場與底線,已經表述過很多次。

交流團16日午3時許從桃園機場搭機離開台灣,離開前,陳德銘表示﹕「心情依依不捨,還是會想念台灣。」

陳德銘16日登機離台前表示,此行強烈感受到台灣的濃濃情誼,酸甜苦辣都有,覺得很幸福。他說,對於明年如何加強兩岸交流,特別是與年輕人、中小企業的交流,他指出,兩會將加強聯繫,明年會做得更好。

更多中國新聞
太陽花女王﹕為10萬元 走向墮落
【明報專訊】據聯合新聞網報道,針對日前周刊爆出的援交設局事件,太陽花女王劉喬安16日於臉書PO文,打算一次澄清近來社會對她的「誤解」,她坦言... 詳情
扁自稱罪人廢人 年底前保外機率大
【明報專訊】一改過去堅不認錯,認為因貪污入獄是政治迫害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首度在寫給馬英九總統的信中自稱罪人、廢人,而法務部長羅瑩雪也指示矯... 詳情
搬磚近百 為偷500元鋁框
【明報專訊】嘉義縣朴子市一處空屋16日早上被偷走5扇價值不到百元的老舊鋁門窗框,有趣的是,小偷寧捨兩分鐘就能搞定的路徑,選擇半夜費勁搬開堵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