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集版權道具布景 蕭若元劉謙有意買

[2015.01.08] 發表

【明報專訊】亞視庫存逾2萬小時自製劇集,包括多套熱門劇集,執行董事葉家寶昨接受本報專訪,透露或首次將劇集版權「賣斷」套現,而有意出手者包括曾任職亞視前身「麗的」的商人蕭若元,其曾透過助手稱有意「擁有」參與製作的劇集,但具體細節未商議;另葉引述魔術師劉謙有意購買近屆《亞洲先生》中大型馬道具布景,料價格約10多萬。葉家寶盼積少成多,盡量套現為員工出糧。

庫存2萬小時劇集

本報翻查資料,蕭若元曾經參與製作多套「麗的」經典劇集,包括《鱷魚淚》(1978年)、《天蠶變》(1979年)、《浮生六劫》(1980年)及《大地恩情》(1980年)等;本報昨晚至截稿前未能聯絡到蕭若元求證。

葉家寶指出,亞視自從公布有意變賣片庫以來,曾接獲越南、內地及泰國的發行公司有意購買,認為成事可帶來可觀收入,助解決欠薪問題;他亦不排除變賣其他類型如綜藝節目,但叫價必定較劇集低。葉補充,「賣斷」任何節目的版權,事先必須通過董事會議決。

針對日前有報道引述亞視第二大股東蔡衍明指亞視已「賣晒劇集」,葉家寶昨澄清並無此事,以他任職亞視約20年所知,亞視劇集版權不曾「賣斷」予任何人,但常以每套數千至數萬元價格,將短期版權賣予海外電視台或發行公司,期內可任意播放。他續指出,因從未試過「賣斷」版權,故日後的真實賣價有待研究,可以肯定必會高於短期版權的售價。

考慮抵押廠房器材

另一邊廂,有投資公司向亞視招手,葉家寶稱或可透過抵押廠房、器材等資產換取短期借貸,解決燃眉之急;他澄清,亞視總台所在的大埔工業h用地及電視大廈,業權應該屬科學園所有,據其理解不可用作抵押。

不過亦有公司看中亞視的廠房空間,有意租下較少用的3樓倉庫,以擺放及展示藝術品,葉稱正跟其洽談合作可能,「他們找到充足地方、我們賺租,大家都好」。

亞視計劃於本月23日(周五)舉行《星光再現》演唱會,邀請歌手如亢帥克等義唱,希望獲廣告商及歌迷會等支持。

更多港聞
雞農想復售 漁護署不批打鼓嶺出雞
【明報專訊】本港活雞復售未有期,有雞農昨有意經打鼓嶺檢查站分銷活雞,惟未獲漁護署發「出場紙」而告吹。據悉,食物及衛生局及漁護署昨開會後,因村... 詳情
煙稅倡倍增 至每包售93元
【明報專訊】本港吸煙率一直未跌破一成關口,2012年最新調查顯示現約有10.7%人口吸煙。吸煙與健康委員會調查發現,煙民認為每包煙售價高達1... 詳情
【明報專訊】食安中心昨公布,兩款樽裝腐乳樣本受致病菌蠟樣芽胞桿菌污染,上月曾被驗出含菌量超標的325克樽裝「珠江橋牌辣腐乳」,再被驗出含菌量... 詳情
港漁民珠海捕魚 收網撈起死屍
【明報專訊】一艘香港漁船昨清晨在珠海桂山島對開海域拖網捕魚期間,漁民在收網時赫然發現撈起了一具人類屍體,大驚珠海「連網帶屍」拖返香港報警;警... 詳情
300磅胖漢猝死 需8人抬屍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300磅胖漢猝死事件。昨晨11時許,一名患長期病的30歲姓陳男子,被60歲母親發現在白加士街87號寓所H上昏迷不醒,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