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住宅估值帶頭挺升
2015物業估價單出爐 海天區漲8.8%最勁

[2015.01.03] 發表
卑詩排名第一的「樓王」,仍然是屬於億萬富翁Chip Wilson,最新估價為5,759.5萬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公布2015年住宅房屋估價,全省住宅估值普遍上升,而低陸平原各城市的表現尤其明顯。其中以海天地區(Sea to Sky)的漲幅最大,平均升幅8.8%,無論是獨立屋還是柏文,都呈現全面上漲趨勢。當然這也意味業主們可能要繳付更多的物業稅。

根據卑詩物業估價局發布的資料,全省197萬名業主大部分都會看到自己的物業估值增加。例如海天地區(包括溫哥華、西溫、北溫、史高米殊及威士拿等)所有房屋估價總金額從去年的3,741億元,增加至今年的4,071億元,其中57億元的增長來自土地變更和新屋的增加。

物業估價局並未公布各城區的平均物業價值,但引用了一些有代表性的物業的價值變更作為例子。比如溫西一間50呎地(Lot,下同)獨立屋的估價是181萬,比去年的161萬元上升約12.4%。而溫東一間50呎地獨立屋,今年的估價是99.3萬元,比去年的89.2萬元也上漲了11.3%。而在溫東的兩房柏文,物業估價局作為例子的估值為38.1萬元,去年則為36.4萬元。在溫西的兩房柏文,今年的估值為61.6萬元,去年為57.3萬元。

溫市獨立屋及柏文估值均漲

南菲沙河地區(South Fraser;包括列治文、三角洲、素里、白石)的房屋估價,同樣較去年出現增幅。該區域所有房屋總估價從去年的1905億元增長至今年的1998億元,上升了4.9%。例如列治文西區的獨立屋去年估價為145.6萬元,今年上升至150萬元,增長了3%。位於南素里的獨立屋則由去年的67.2萬元,增長至今年的71.6萬元,漲幅6.5%。

北菲沙河地區(North Fraser;包括本那比、新西敏、高貴林、高貴林港、滿地寶等)房屋總估值從去年的1325億元增加至今年的1410億元,增幅達6.4%。但這只是整體情況,個別物業不排除漲跌互現。例如,位於北本那比Vancouver Heights、1994年建成的獨立屋今年估價95.5萬元,比去年的91萬元上漲了4.9%。但是位於本那比菲沙大學(SFU)區、2006年建成的2房高層柏文卻一降再降,今年的估價是31.6萬元,比去年的32.4萬元下跌了2.5%。

省北資源開發城鎮表現佳

另外,省北一些天然資源開發城鎮的房價也上升,例如Tumbler Ridge、加地美(Kitimat)等。

卑詩物業估價局說,全省業主將在未來數日至數星期之內收到今年的物業估價通知。該局表示,如果業主對估價有任何疑問,可致電1-866-825-8322,或上網www.bcassessment.ca查詢詳情。

更多要聞一
本省估值最高的10大物業中,多達9間坐落於溫哥華,其中更有5間皆位於溫西灰角區(Point Grey)的Belmont路上,使其成為名副其實... 詳情
專家估計﹕亞航「戰機式」急升降 直插入海
【綜合報道】亞洲航空QZ8501班機搜索工作昨日進入第6天,爪哇海域天氣持續欠佳,浪高達5米,阻礙搜索。客機主機身殘骸和黑盒仍下落未明。當局... 詳情
一代配音員別人間 叮噹聲裊裊
【明報專訊】叮噹失聲了,幾代香港人從此失落於童年回憶。為膾炙人口的日本卡通角色叮噹配音逾30年的資深配音員林保全昨晨突然離世,終年63歲,與... 詳情
林保全生前接受香港電台節目《守下留情》訪問時透露,他生於澳門,至中學階段遷居香港,自認小時「唔係好讀書」,又「唔係好鍾意講洁v,最大嗜好是聽... 詳情
資深配音員林保全遽然離世,認識林20多年的演員兼配音員古明華指林地位超然,能駕馭多個角色,在配音界無人可取代。 古憶述道,林近年因糖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