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去年查處1575自己人

[2015.01.08] 發表
7日,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遏制腐敗蔓延勢頭。周永康、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申維辰等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目前,正在立案審查的還有令計劃、蘇榮等案件。 (中新社)

【明報專訊】中紀委7日公布過去一年的反腐成績單。其中,全國紀檢監察官員中就有1,575人因違紀違法被查處,其中廳局級34人、縣處級229人。在中央直接管理的以副省部級以上為主的高官中,過去一年已經結案處理或正在立案審查的有68人,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等已經移交司法處理,原統戰部長令計劃、政協副主席蘇榮等正在立案審查中。

指常規巡視有效揭貪腐

中紀委副書記兼監察部部長黃樹賢7日公布了這則消息。他說,中紀委用了不到2年的時間,完成了對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常規巡視。其中,山西的嚴重腐敗問題和原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等人的問題,就是通過巡視發現的。

黃樹賢說,過去一年,追究了山西系統性、塌方式腐敗案件相關黨組織責任,對湖南衡陽發生的以賄賂手段破壞選舉案件嚴肅問責。過去一年,中方透過與美、加、澳等國的反腐敗執法合作機制,共追逃500多人,追贓30多億元。

更多中國要聞
南航最牛女副處 與男上級開房410天
【明報專訊】南航窩案如同倒下的多米諾骨牌,一連串的高管被查令外界眼花繚亂。繼本周一(5日)兩名副總徐傑波、周岳海被宣布接受調查後,最新消息顯...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已經開始全面應用3D打印科技,中國海軍的驅逐艦上已經用上隨艦3D打印機修復設備。 據《解放軍報》報道,元旦過後,海軍... 詳情
張春賢撰文否定西方憲政
【明報專訊】身兼政治局委員的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圖)7日在《人民日報》發表5,000字長文,呼籲要學懂、學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四中全會... 詳情
一段時間以來,有關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4人結成幫派,意欲政變奪權的所... 詳情
2015年新年伊始,黑龍江省會哈爾濱一場大火奪去5名「90後」消防員的生命,其中年齡最小者僅18歲,引來民眾質疑:讓剛入伍4個月的新兵上滅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