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霸王公車 20號巴士線最猖獗

[2015.01.08] 發表

【明報專訊】文件顯示,在2013年,路線經過較貧窮地區的巴士線,搭「霸王車」的情況較常見。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TF)早前透過《資訊自由法》取得的文件顯示,2013年搭霸王車的次數達270萬次以上;當中最多人不付錢的是20號巴士,此線主要行走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商業街(Commercial Dr.)以及喜士定東街(East Hastings St.)。

此外,16號巴士則為第二最多人搭「霸王車」的巴士線,來往溫哥華西區克里斯戴爾(Kerrisdale)、市中心、喜士定及蘭菲街(Renfrew St.)。

來往緬街(Main St.)和市中心的3號巴士、來往菲沙街(Fraser St.)及市中心的8號巴士,及來往喜士定及卑詩大學的14號巴士,也經常有人不付錢。

一般來說,一旦有人拒絕付錢、付不夠,甚至多給了錢,巴士司機都會按一下「沒有車資」(no fare)的按鈕,作為紀錄。

更多社區消息
繩纏頸  海獅肉裂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的野生動物搜救組聯同加拿大漁業及海洋部門的人員,昨日在溫哥華島的芬尼灣(Fanny Bay)岸邊成功救起一隻頸部被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