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湯股價升4% 傳成收購目標

[2015.01.08] 發表

【明報專訊】金寶湯(代號CPB)股價昨天造好,因有報道指,曾經收購軒氏和Tim Hortons的巴西私人股本公司3G Capital Partners有意收購。

金寶湯股價昨天最多升5.15%至45.26美元,是去年2月以來最大升幅,收市報44.94美元,仍升1.90美元或4.41%。

《華爾街日報》周二晚報道,3G已準備了約50億美元作新收購之用,而它的最新收購目標是金寶湯或百事可樂(代號PEP)。百事股價也因此升2.72美元或2.92%,收報95.74美元。

這報道令人揣測今年食品業將出現大規模收購。Edward Jones分析員Jack Russo指出,雖然3G有理由收購金寶湯或百事,但都會遇上挑戰。

他指出,市值140億美元的金寶湯擁有一些高增長業務,例如在2012年收購的Bolthouse Farms果汁,但也有一些種類湯銷售疲弱,正失去超級市場擺放位置。

另外,Russo補充指百事有極佳的品牌,在食品及飲料業均有良好基礎,但最大問題是它市值達1,430億美元,3G未必能吞得下。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11月貿赤惡化  超預測
【明報專訊】受累油價急挫﹐石油產品出口大跌近8%﹐加國11月份貿易逆差擴大至超過6億元﹐並是市場預期的3倍有多。 統計局公布﹐11月貿... 詳情
【明報專訊】美百貨公司集團J.C. Penney(代號JCP)股價彈升2成﹐因剛過去聖誕旺季銷售彈升﹐投資者憧憬它擺脫經營困局。 J.... 詳情
【明報專訊】體育用品零集團Dick's Sporting Goods(代號DKS)股價昨天最多升逾13%,因有報道指該公司正就私有化進行初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