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滌索償不果 足總僅付黃威醫療費

[2015.01.08] 發表
元朗與流浪昨晚於九龍灣公園合演的聯賽盃次階段淘汰賽,元朗憑蘇沙(中)於最後10分鐘內梅開二度,以2﹕0獲勝晉級,出線後將惡鬥東方。元朗前鋒吉武剛於上半場末段在該「殺人球場」倒地時致左肩甩骹,教練陳浩然盼能順利增兵,彌補鋒力。(徐嘉嘉攝)
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宣布獲港隊守門員教練范俊業(左)加盟,向小將薪火相傳。原任南華守門員教練的范俊業於去年11月被指身兼兩職,遭南華解約。「豬仔」表示喜與總監山度士(右)等前港隊同袍再度聚首,盼為港足提拔幼苗。(公關提供)

港隊新星黃威於省港盃遭踢至右腳腓骨骨折,他效力的YFC澳滌昨日與足總開會,足總暫承諾為黃威醫療費用支付某個上限,卻拒按球員薪金比例賠償球會,席間更有人表示「球會可選擇在非國際足協賽期不派兵」。

澳滌教練李志堅直言難以接受,唯望能在下次會議覓得共識解決辦法。

22歲的黃威於周日省港盃遭廣東隊長盧琳飛剷至腓骨骨折,目前仍在等待手術安排。黃威的19歲澳滌隊友陳俊樂亦於去年仁川亞運代表港隊重創,惟因兩次賽事也非國際足A級賽,令球會無法按國際足協條例追討賠償。澳滌會方昨日與足總代表開會,教練李志堅表示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強調球員勞保屬球會責任,並稱「球會可選擇在非國際足協賽期不派兵」,令他難以接受,同時亦質疑青年軍為港隊比賽的保險責任問題。

港青賽未買勞保 李志堅質疑保障不足

「堅sir」不滿說﹕「球會一定會為球員保險負責,但非職業球員的青年軍合約卻不包勞保,如他們代表『港青』比賽出事,又該由誰負責?足總每年向鳳凰計劃申請過千萬撥款,便該有責任保障球員與球會,現在意外發生了,希望有關方面可設計出更好的機制。」足總將於本月杪再與澳滌會面,「堅sir」盼屆時覓得共識,同時亦盼足總行使酌情權,申請下周對大埔的聯賽延期,澳滌亦擬物色外援前鋒代替黃威。

另外,將於下月農曆新年主辦賀歲盃的南華宣布,僅邀獲紐約宇宙訪港,故只會在大年初一上演單場賽事,詳情將於本月中公布。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