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費4.9元 學生豪擲500搭巴士
疑八達通餘額不足 車長須寫報告

[2015.01.12] 發表
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巴士錢箱內有一張500元鈔票,有指是一名學生用作支付4.9元的巴士車資。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繼上周三有九巴車長撿獲失魂乘客遺下的45萬元現款,火速物歸原主後,網上盛傳再有九巴車長於上周五(9日)駕車期間發現「巨款」。網上討論區近日流傳一張圖片顯示,九巴一個錢箱內有一張500元現鈔,據悉是當日早上一名肥胖男學生在觀塘北順利消防局對開登上27號線九巴,因八達通金額不足以支付4.9元車資,男生即場掏出「大牛」塞進錢箱。據悉車長須向公司報告事件,並撰寫報告備案。

九巴發言人表示,會調查有關個案是否屬實,根據巴士《乘客須知》,乘客要自備輔幣或以八達通繳付車費,不設找贖。如乘客誤投物件於錢箱,可即時通知車長或致電九巴顧客服務熱線查詢。

九巴員工協會理事長李國華則稱,如乘客繳付「巨額」車資,車長一般都會詢問對方是否入錯錢,如確認有關乘客想取回餘額,可到站長室登記個人資料及填寫報告,九巴公司確認事件後,便會將餘額寄回乘客。李又稱,過往發現有乘客投入外國貨幣,車長都會提醒巴士只收港幣。

若多入錢 可到站長室填表取餘額

有關圖片上周五在網上討論區流傳,有人留言稱一名肥胖男學生上周五早上7時許登上27號巴士時,因八達通餘額不足,遂在銀包拿出500元放入錢箱。車長駛返順天h總站後,要向公司報告事件,並即時寫報告,其後九巴派出督察級職員到場,打開錢箱將500元鈔票取走。

本報記者昨晚到順天巴士總站向車長查問,有人稱「500元搭巴士」事件是「早兩日早更車長當值時發生」,但未能肯定確實時間。網民對此「豪擲500元搭巴士」事件嘖嘖稱奇,質疑鈔票真假之餘,亦有人稱「有500蚊不如搭的士,肯定有找,而且仲快」,亦有人提議先到便利店為八達通充值再乘車。

九巴派督察開錢箱取錢

另有人擔心涉事學生「年少無知」,恐他付出天價車資後被家人責罵。

巴士錢箱並次非首次出現大額錢票,去年7月亦有網民在討論區上載照片,顯示一個疑是九巴的錢箱被放入一張1000元「金牛」,當時亦惹來熱議,但亦有網民質疑相片真偽。

更多港聞
本地雞復售貴兩成
【明報專訊】內地供港活雞上月底驗出H7禽流感病毒,至昨停售11日,長沙灣批發市場暫停運作後,3200隻本地活雞昨首次經打鼓嶺檢查站出場復售,... 詳情
5長者扶手梯骨牌式跌傷
【明報專訊】油塘發生扶手電梯人疊人意外,5名男女長者送院。現場是高超道38號油塘社區會堂通往商場的一條扶手電梯,昨上午11時許,一批長者到會...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昨有消防員燒炭企圖自殺。該名27歲消防員昨日未有按時上班,同袍未能與他聯絡,起疑下趕到田廈路新生村單位尋人,揭發他在屋內燒... 詳情
腎病童住院10年 「白衣契媽」湊10年
【明報專訊】整天留在病房、要吃不同藥物,甚至要打針,使長期留院治療成為小孩噩夢。瑪嘉烈醫院兒童腎科病房的留院兒童面對上述情G,可幸遇到「契媽... 詳情
【明報專訊】茤虷w全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深水鶡章O1340多幢1990年代或以前建成的單幢式私人住宅大廈,明愛基層組織發展計劃去年走訪其中近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