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移民柯耀昆同罪名待上訴

[2015.02.24] 發表

西溫女富商拉德哈2011年被皇家騎警指控販賣人口,後來終於洗脫罪名,她在2013年11月22日獲判無罪,但同樣被以販賣人口起訴的香港移民柯耀昆卻是早幾個月,即2013年6月被判罪成,10月被判入獄18個月。柯耀昆後來提出上訴等待法官審理。

拉德哈最早被警方調查,是在2009年6月,當時一名21歲坦桑尼亞女子,在所持旅遊簽證即將到期時,報警指遭拉德哈奴役,一天工作18小時,還未發工資,做免費家傭。

皇家騎警經過一段時間調查,在2011年5月公布,以人口販賣的罪名起訴拉德哈。

根據法庭文件,拉德哈和她的家庭是社區有名望的成功商人,也經常捐錢給慈善機構,是慈善家,拉德哈對待指控人有如自己的女兒。她不僅帶指控人出街購買衣服、去餐館、戲院,還去拉德哈的朋友家作客。拉德哈還給她手機以及旅遊用的零花錢,為了解決她的簽證問題,拉德哈還帶她去見律師,申請居家護理的工作簽證。一次拉德哈全家出外,該名指控人單獨居住在拉德哈西溫豪宅長達兩周。

拉德哈在向政府索償的訴訟文件中提到,騎警主要調查員與被指控人發展出一段不恰當的關係,調查員事先給被指控人問題,在做錄音證詞前已做指導,且對不完整及前後不符的證詞未有進行調查。

更多要聞一
加駐華大使趙樸:中國領導人最快年底訪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中國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昨會見中文傳媒時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或李克強最快要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初... 詳情
為做港人害3命內地漢囚終身
【明報專訊】筲箕灣愛東h前年發生倫常3屍命案,出身中國大陸農村的司機,因不滿已獲居港權的女友拒絕與他結婚,並懷疑對方有婚外情,聲稱喝了7至8... 詳情
姊弟睹父殺母 再遭亂槌追打
法官判刑時揭露,被告張文基曾向精神科醫生承認「講大話」,訛稱案發前曾接受精神科門診治療。案發時聲稱喝了酒的被告先向女友張桂蓮施襲,其間兩兒女...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和土耳其警方周一繼續搜尋3名下落不明的英國女學生,希望阻止她們到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英國警方派人到土... 詳情
查理再出發 新封面畫狗追狗
【綜合報道】法國《查理周刊》在槍擊案後,僅出了一期「幸存者版」就暫時停刊,新一期將於周三上架。新封面畫蚥雃赤祖漫v教、政治人物,標題為「重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