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中止華企建電網 16中國專家送返國

[2015.02.26] 發表

菲律賓能源部長皮堤拉(Jericho Petilla)周三指,將不再為菲律賓國家電網公司有國企背景的16名中國能源專家續期工作證,並已得到政府部門一致同意,該16名中國專家將會於7月回國。並透露部分原因與「國家安全」問題有關,將中止中國參與菲律賓國家電網的營運。

據悉,菲國家電網公司是一間私營機構,專門營運及開發菲律賓的電網,而國營的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持有其40%的股權,並有派專家負責菲律賓採用的輸電系統技術工作。

皮堤拉上周日曾表示,菲律賓憲法充滿民族主義的要求,但當地重要且策略性行業,如電力產業感染了一種「國家安全病毒」。中國與菲律賓在南中國海上一直存在領土爭端,他坦白承認今次決定令到菲國家電網公司存在中方專家人員的事受到了關注,而且菲國兩名內政部部長曾經警告過重要機構內存在中國人員的後果。

又指,早在2014年上半年的高級會議中,主要政府機構已同意不再為菲國家電網公司的中國專家續期簽證。

他重申,中方專家的離開將不會影響菲國家電網公司的結構,因代表中國國家電網的兩名中方董事會成員仍在,並指菲國家電網公司賺錢的話,中方仍賺錢,只是不參與實際運作。

更多要聞二
利賓納含酒精灼喉
【明報專訊】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一對母女在年三十(18日),從中環畢打街一攤檔購買包裝利賓納果汁飲用後,發現飲品帶有類似酒精味道,並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