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增6死 逼300大關

[2015.02.28]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至昨日中午,流感再多6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為295,直逼300大關。與流感相關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個案,至今錄得398宗,直逼400大關。另外,本港出現今年首宗侵入性腦膜炎雙球菌個案,患者是32歲健康女子,周二起發燒、頭痛、嘔吐、腹瀉和出紅疹,現時情G穩定。

32歲婦染腦膜炎雙球菌 本年首宗

昨日6名流感死者年齡介乎73歲至98歲。至昨日中午,兒童流感死亡無增加,維持1人,與流感相關的嚴重併發症維持17人。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感染腦膜炎雙球菌的病人於周二發病,翌日往私家醫生求診,同日轉介瑪嘉烈醫院急症室。由於出現低血壓及休克,轉送深切治療部,治療後情G穩定。化驗結果顯示病人的血液樣本含腦膜炎雙球菌。病人最近沒有外遊,她的家居接觸者沒有病徵。去年本港共有5宗感染腦膜炎雙球菌個案。

沙特增4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

另外,衛生署正密切監察,由沙特亞拉伯王國通報世衛的4宗中東呼吸綜合症新增個案,其中1人死亡。死者是58歲女患者,與一名早前確診病人入住同一病房,個案由同一醫護人員處理。

其餘3宗新增個案均是男性,年齡介乎46歲至58歲。其中46歲病人,與3名早前確診病人入住同一病房,個案由同一批醫護人員處理。另一58歲病人潛伏期內沒有接觸風險因素。另一51歲病人是長期患病,潛伏期內曾飲用未經處理的駱駝奶。

更多港聞
中大環球商業畢業生  辦社企「獻技」
【明報專訊】環球商業學課程的畢業生不一定只會到投行工作,不少也對社會有負擔,如辦社企改善社會。中大商學院環球商業學課程首屆畢業生杜子中,現於... 詳情
破新界偷車爆竊黨拘3人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前日搗破活躍新界區的犯罪集團,拘捕2男1女,相信他們隨機挑選防盜較弱的住宅爆竊,並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主建制合唱《海闊天空》
【明報專訊】民主黨噚晚20周年黨慶晚宴,初步籌得360萬,雖然特首梁振英一早叫官員杯葛,一眾司局長都no show,但依然非常熱鬧,延開52... 詳情
鄉議局團拜  袁國強未用過自拍神棍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早前開酇acebook同網民交朋友,又多次同記者用「自拍神棍」影合照,追上潮流,亦成為近日熱話,據聞唔少官員都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