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殺美國記者父親:冤冤相報何時了

[2015.02.28] 發表
英國天空電視台昨日獨家報道,刊登據稱是「聖戰士約翰」真人照片(圖左)。(網上圖片)
傳媒流傳的「聖戰士約翰」埃姆瓦齊少年照片。(網上圖片)

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殺害的美國記者福利(James Foley)的父親周四向記者表示:「『聖戰士約翰』碰巧在那個位置上。如果不是他,那將會是別人。發現他(殺害兒子的劊子手)的身分,可能對一些人來說很重要,但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

他補充說:「如果我們一直彼此仇恨,彼此傷害下去,我們如何能夠獲得和平?」不過,他亦表示,樂意見到ISIS被擊敗。

另外,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News)周五播出一張,被指是「聖戰士約翰」就讀大學時的學生相及成績表,見到他留有鬍鬚,並戴荈礎滫煽帣y帽,帽上繡有一個英文字母「P」,代表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匹茲堡海盜(Pittsburgh Pirates)。電視台又披露,他以二級乙等榮譽畢業,有兩科不合格。

匹茲堡海盜(Pittsburgh Pirates)回應稱,對隊內所有人及球迷來說,看到該殺人兇手戴上隊帽的舊照片,都是一件令人厭惡的事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周五發表評論稱:「『聖戰士約翰』真實身分的曝光讓我們陷入很麻煩的境地:他受過很好的教育,可以自由選擇去哪兒發揮他的IT技術特長,我們的教育正在為恐怖分子提供有用的技術。」文章稱,是時候要思考如何阻止穆斯林青年去加入「聖戰者」隊伍。

更多國際要聞
美密蘇里州連環槍擊案 8死1傷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中南部27日發生連環槍擊案,一名槍手槍殺7人後自轟身亡,另有1人受傷。警方搜查時,另尋獲一具老婦遺體,但她死於自然因...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前駐華大使宮本雄二表示,戰後日本在歷史問題上迷失方向,這是因為自身沒有進行總結。他認為,承認侵略與否是「政治決斷」的問題。 ... 詳情
普京政敵街頭遭槍殺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發起周末大遊行前夕,反對派領導人、前副總理涅姆佐夫27日晚在莫斯科市中心遭射殺。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經確認...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在克里姆林宮外遇害喪命,震驚國內及國際社會。反對派陣營狠批涅姆佐夫遭毒手,有政治目的,反映當局製造不...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前副總理涅姆佐夫在莫斯科遇害喪命,他生前批評總統普京的敢言作風,令他身邊的人擔心,他會因此遭遇殺身之禍。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