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法官拒聆訊戴頭巾婦案
各界譁然 哈珀也發聲

[2015.02.28]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辦公室介入魁北克省法庭的戴頭巾出庭禁令﹐哈珀的發言人說﹐他不同意法官的裁決﹐認為民眾沒有遮掩面部﹐可戴頭巾出庭作證。魁省法庭周二拒絕聆訊1名婦女的案件﹐原因是她佩戴頭巾﹐民權團體、政客、社區領袖譁然﹐紛紛譴責法官的裁決。

總理辦公室發言人也說﹐哈珀不同意這個裁決。哈珀發言人萊斯(Stephen Lecce)說﹕「人們沒有遮住臉﹐相信可以准許他們作證。」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周四報道﹐法官馬蘭戈(Eliana Marengo)在滿地可法庭告訴1名婦女﹐她不摘掉頭巾﹐法庭不會聆訊她的案件。

女子艾爾阿盧勒(Rania El-Alloul﹐圓圖)周二上庭﹐申請領回魁省汽車保險局扣押的汽車﹐她的汽車被扣﹐因為她的兒子在駕照吊銷期間駕駛她的汽車。艾爾阿盧勒不肯摘掉頭巾﹐馬蘭戈宣布無限期擱置她的案件。這宗案件在全國激發熱烈辯論﹐特別是魁省。

艾爾阿盧勒沒有回應加新社的查詢﹐CTV電視台新聞周五報道﹐她會投訴。她說﹕「我是加拿大人﹐那是我的權利。」

更多加國新聞四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去年12月錄得近24.3億元盈餘﹐比前1年的盈餘數字大得多﹐主要原因是稅收增加、開支減少。財政部的每月財政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