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鎮添95廉租單位

[2015.02.28] 發表
韋勤信(右二)與楊蕭慧儀(右三)等為酒店剪綵揭幕。(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煤氣鎮(Gastown)中心地帶的一家單室住戶(SRO)旅館在翻新後重新啟用,為低收入人士提供95個住宅單位。

該棟翻新酒店「煤氣鎮酒店」(Gastown Hotel),位於水街(Water St.)110號,也就是煤氣鎮之內商店與餐館林立的中心地帶,共擁有95個單位。

有關工程其實在2014年秋季已經完成,該酒店由物業管理公司Atira Property Management Inc營運,酒店內設有公共廚房、食堂、休閒室、洗衣房、護士房等設施。

聯邦政府與省府聯手,通過公私合營的模式,由省府出資1.433億元、聯邦政府出資2910萬元,復修13家單室住戶旅館。「煤氣鎮酒店」是這項計劃中第一家完成工程的旅館,其餘項目有望於2016年2月之前完成。這13家旅館都歸省府擁有,樓齡超過100年,不論是結構、水管、還是電線等,均是問題重重,需要翻新復修。政府通告聲稱,各旅館的外牆也會在翻新工程中盡可能保留原貌,繼承歷史傳統。

聯邦國會議員楊蕭慧儀與卑詩專上教育廳長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等昨日為翻新酒店剪綵揭幕。

更多社區消息
胡以鈞或出戰列市中選區
【明報專訊】前中僑互助會主席及中僑基金會主席胡以鈞(圖),有機會代表聯邦自由黨出戰列治文中選區。 消息透露,胡以鈞得到自由黨「綠燈委員... 詳情
洛遜街休息區參選設計公開展覽
【明報專訊】溫市洛遜街(Robson St.)800號路段夏季公共休息區設計徵選,今年收到81組設計作品參選,設計作品來自世界各地,包括遠從... 詳情
紅衣日
每年《明報》都積極響應加拿大心臟及中風基金會所舉辦的籌款活動。昨天本報舉行「紅衣日」,眾同事特別穿上紅衣及踴躍捐款,籌得款項將會用作支持研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