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被徵逾千元漫遊費 向本報投訴廣告誤導
Fido允退款檢討促銷內容

[2015.03.06] 發表
李先生在旅港期間收到Fido短訊,告訴他「已使用旅遊計劃所提供的500MB中的250MB數據量」,但其後又被告知該計劃不適用於香港,令他十分不解。(設計圖片,手機屏幕截圖由李先生提供)
李先生在旅港期間購入Fido的旅遊計劃,其後發現該計劃不適用於亞洲地區,險些要交2,000多元電話費。(陳韻如攝)
在促銷網頁中「亞洲」一詞分別出現兩次,李先生認為有誤導成份。(李先生提供)
李先生的帳單中顯示他要繳交1,500多元的漫遊費用。(陳韻如攝)

【明報專訊】讀者李先生透過《明報》投訴,指被網絡商Fido的「旅遊計劃」促銷短訊誤導,令他買錯了漫遊計劃,使其上月的電話費帳單由平時的百多元變成2,000多元,與該公司客戶服務部理論後仍需繳付四成電話費。本報協助查詢後,Fido迅即作出回應,願意將漫遊費用全數取消。Fido發言人Patricia Trott向本報表示,正在檢討該公司與客戶溝通的短訊,以確保所有內容皆清晰且容易明白,「如有必要,我們會修改部分內容。」

李先生指上月出遊香港10天,他甫下飛機已收到Fido的「旅遊計劃」促銷短訊。李先生透過短訊中的網址連結至一促銷網頁,網頁寫有用戶只需購買一個95加元的「旅遊計劃」,便可在31日內享用200分鐘漫遊通話、500MB漫遊數據及無限漫遊短訊。網頁中曾兩次出現「亞洲」一詞,李先生以為此計劃適用於香港,遂即時點擊購買。

隨後,李先生在香港時不斷收到Fido的短訊,提醒他購買的旅遊計劃還剩下多少分鐘及數據,這些短訊讓李先生更相信他沒有買錯計劃。

結束香港行程後,李先生於上月底收到Fido帳單,「一看竟然要交2,033.91元電話費,其中漫遊收費大約佔了1,540.94元,另外還有95元的旅遊計劃費。」

李先生立即致電Fido客戶服務熱線,不料對方指這個旅遊計劃並不適用於亞洲地區,且在條款及細則部分有特別註明,又表示李先生有責任在購買前看清楚條款。

李先生認為旅客身在外地,很難花時間去看完所有條款細節。他隨後選擇向《明報》披露事件,希望藉此提醒民眾,在購買手機旅遊計劃時,一定要看清楚內容細則。

李先生說:「他(Fido客戶服務部)提出幫我減免一半費用,我不肯,因為我覺得整個廣告非常誤導,明明標題寫了亞洲兩字,但fine print(條款)處又寫不包括。」

更多要聞一
Fido客服人員向李先生表示需再次請示上司,並於數日後回覆他。這次,Fido方面指出他們最多只能減免李先生六成的費用,而且限他在48小時內接... 詳情
韓裔牧師證實遭北韓拘控
(安省密西沙加5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地區牧師往北韓提供人道援助失聯逾1個月﹐其家庭的發言人周四說﹐林鉉洙(Hyeon Soo Lim,音譯... 詳情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4個聯邦內閣部長的魁省選區辦公室﹐周四驚現裝有白色粉末的信封﹐媒體稱信封內亦有恐嚇信息。急救人員說﹐有若干接觸粉末的僱... 詳情
「股神」巴菲特一直主張向富人加稅,但他本人一直對交稅也採取「拖字訣」。根據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的資料,巴郡已延遲了619億美元的公司稅未付,... 詳情
談郭伯雄父子 中將:若涉案跑不了
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隸屬南京軍區的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少將上月因涉嫌違法被查,引起海內外關注。郭正鋼上司?南京軍區副司令秦衛江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