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女畢業返國 任父形象顧問

[2015.03.23] 發表

【明報專訊】繼哈佛大學退休教授傅高義(Ezra Vogel)證實,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女習明澤自美國學成歸國,後又有知情人士稱,習明澤現在已經成為習近平的特別幕僚。據稱習明澤運用學到的知識,對父親提出相關意見,尤其偏重塑造和維護習近平的形象。

為父拍照 細挑放上網

《明鏡郵報》援引知情人士指,今年23歲的習明澤自去年從哈佛大學畢業回國後,參與輔佐習近平。

消息人士指,習明澤會用手機拍攝習近平的工作照,並從中挑選滿意的,通過如新浪微博「學習小組」等社交媒體對外發布。

有熟悉的人稱:女兒(指習明澤)現在是父親(習近平)的特別幕僚,也有人封她為「習總書記的形象顧問」。

習明澤是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的女兒,小名叫「木子」,而「明澤」這個名字,是習近平父親習仲勳給起的,「希望她將來清清白白地做人,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習明澤在哈佛大學念書時,化名楚晨(Chen Chu)。報道指網上流傳不少據稱是習明澤的照片,但成年照中絕大多數並非真正的習明澤。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市場的火腿腸行業亂象頻生,有生產商為降低成本,在火腿腸內摻雞肉,很多不習慣看配料表的消費者被騙。據統計,雙匯、金鑼等15個品...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住建部最新數據顯示,從2008年至2014年,中央累計安排1,191億多元資金支持農村危房改造。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 詳情
查皇家一號有功 習舊部或掌京公安
北京政界早在今年3月初全國人大及政協兩會召開前便盛傳,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副市長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將於兩會結束後不久,正式離任北京市... 詳情
拒與前妻復合 順德漢慘變太監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順德一名38歲四川籍男子阿洪(化名),本月19日晚上因拒絕與前妻阿蘭(化名)復合,遭其以刀片切斷生殖器;阿洪與家人當晚輾... 詳情
4童進攪拌機 3死1傷
【明報專訊】記者22日從廣東惠州市惠城區新聞中心獲悉,22日下午3時許,在惠州城區馬安鎮4名兒童在一廢棄工棚玩耍時不慎進入一小型攪拌機發生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