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桃園電車線雙斷 數萬上班族行程延誤

[2015.03.23] 發表
台鐵桃園站附近電車線疑遭落雷擊中斷裂,一列區間車集電弓侵入拉扯電車線,導致電車線嚴重損毀,圖為搶修畫面。

【明報專訊】台鐵桃園站北端轉轍區,23曰上午6時31分出現東、西正線電車線同時斷落,造成台鐵西部幹線,北僅到內壢,南到鶯歌,目前鶯歌到內壢完全中斷,恐怕延誤數萬名旅客。台鐵再出包,桃園以北各月台擠滿旅客,上班族哀嚎不斷,怒批台鐵故障連連,何時才能徹底改善。

上班族怒批台鐵故障連連

據自由時報報道,台鐵表示,正值上班時間,恐影響數萬人通行,台鐵優先搶修西正線,已經在上午9時29分修復,隨即恢復單線通行,預料稍後東西線將可恢復雙線行車。台北地區立即成立應變小組並啟動公路接駁機制,台鐵也呼籲旅客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電車線斷落導致上班族上班、上課面臨遲到,桃園、中壢以北各站月台擠滿旅客,焦躁不安的情緒寫在臉上;台鐵方面雖然緊急啟動客運接駁各火車站內的人潮,不過,各班客運仍是爆滿,許多旅客仍舊卡在車站,怨聲連連。

台鐵局長周永輝說,桃園站人員昨晚看到數次落雷,初步懷疑有可能是落雷擊中電車線,也可能是其他原因,正由行保會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青年男女近年「撿屍」、一夜情氾濫,感染性病人數隨之而激增!根據擎硈*e病管制署最新統計,去年台灣梅毒患者新增7006人、... 詳情
盲棋表演賽 1對12
【明報專訊】電影《棋王》劇情真實上演!7段象棋國手趙奕帆,22日在全國學生象棋錦標大賽進行表演賽,蒙面同時挑戰12名象棋高手,他以專注力...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市政府拆除校園14座蔣公銅像,由於部分銅像有破損、遭人潑漆,修復後將送往大溪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賴清德強調,他早在228... 詳情
美關注兩岸政策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在台協會(AIT)前執行理事施藍旗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提出看法,蔡英文23日出席國際潛水學校聯盟(ADS)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