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貞出戰聯邦大選
擊敗黨內3對手獲提名

[2015.03.23] 發表
關慧貞的支持者高舉支持牌及吶喊,為她得勝而歡呼。(鄭綺霞攝)
關慧貞於台上感謝投票者支持。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昨日就溫哥華東選區的參選提名舉行投票。華裔 省議員關慧貞擊敗另外三名對手,成功取得提名,將於今年舉行的大選中,首度參選。關慧貞對於獲得新民主黨的黨員支持感到高興,並希望能夠在大選中順利出線,以國會議員的身分為選民爭取權益。

昨日的投票於溫哥華一間中學舉行,共有四名候選人爭奪一個提名資格,但外界均認為,是次主要屬於關慧貞與同為省議員的艾美寶(Mable Elmore)之爭。票站於11時開放,不久已出現投票的人龍,當中不少為華裔。票站的人流一直未有減少,但投票的流程大致順利,投票者一般花約十分鐘便完成登記及投票。

大會於下午3時關閉票站,並隨即點票,至5時左右公布結果。不過,大會並沒有公布各名候選人的得票數目,只直接公布由華裔的關慧貞勝出,取得提名。關慧貞的支持者聽到台上傳出的好消息,紛紛高舉支持牌吶喊,關慧貞亦在支持者的歡呼聲中,步入禮堂,並發表簡單的獲選感言。

關慧貞說,非常感謝義工以及競選主任姚永安的努力,並感謝投票者,讓她有機會代表聯邦新民主黨,於大選中出戰,並期望能一起實現由聯邦新民主黨黨魁唐民凱(Tom Mulcair)任總理的目標。

連任多屆省議員的關慧貞又表示,非常熱愛擔任省議員的工作,但她亦期望,日後能以國會議員的身分,將溫哥華東市民的聲音帶進聯邦議會。她說,很多的問題都需要由聯邦政府去處理,包括房屋?全國性的託兒服務?耆英的需要,以及失蹤婦女的個案等。

關慧貞說,她會與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討論關於交接及過渡安排,並相信她的接棒者將會是一個敢言和了解溫東社區的人,並會繼續為該社區出力。

而於是次選舉中落敗的艾美寶則祝賀關慧貞獲得提名,她表示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是為新民主黨工作,她亦會繼續做好地區工作,服務市民。

據選舉委員會的負責人表示,昨日約有1400人投票,投票率約為50%。該負責人表示,大會不會公布其他相關數字,但強調點票已經過多番核實。

更多社區消息
南亞漢天車站亡 警發圖求認身分
【明報專訊】大溫運輸警察(Transit Police)發出一名因一宗意外死亡的男子相片,呼籲公眾協助確認死者的身分。警方暫沒有透露該宗意外... 詳情
【明報專訊】由本那比露宿者工作組、VanCity和溪邊社區教會共同贊助的二手衣物募集活動,即將舉行,所有收集的衣物將捐助本那比上百位無家可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