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歐洲 集中德出口股

[2015.03.23] 發表
德國車廠股價可看好。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表示﹐德國股市上周三和周四沒有了稍前時的霸氣﹐到周五才大幅反彈﹐可能市場相信歐元下挫的幫助並不會那麼快反映到業績中。而且早前的業績也並非太好﹐股價卻急升﹐現在市場稍加冷靜﹐就會令股價趑趄不前。

利好因素終有一天會反映

他指出﹐如認為歐元將會長期弱勢﹐則現在正是一個入市機會。現在的市場觀點很奇怪﹐航空股是很好的例子﹐市場認為因為已對沖了油價﹐因此油價下跌也不是十分利好有關股份云云。

但如油價長期積弱﹐今年對沖了﹐但明年仍未對沖﹐若繼續對沖﹐就會令油價成本長期鎖在低位﹐利好因素始終會反映到市場之中。

  德國車廠的債券評級都是最高級的﹐換句話說,當歐洲中央銀行量化寬鬆(QE)買到沒東西可買時﹐也會買入這些債券。也就是其資金成本極低﹐股價當然值得看好。

黃國英看歐洲的大牛市只會暫停,而不是完結。投資必須冒險﹐這要看投資者個人的觀感﹐但他個人覺得仍有可為。

  他認為,投資歐洲可以集中投資德國﹐投資德國則買德國的出口股即可﹐因為德國本身競爭力已非常強勁﹐現在歐元兌美元僅一元多一點﹐就更如虎添翼﹐其他那些名牌衣服?手袋股根本不用費神去考慮了。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冠一資產管理首席策略師王冠一表示﹐某國主權債息上升,一般主要反映兩大情況:該國政府財政持續惡化,債券投資者要求舉債者支付更高利息... 詳情
【明報專訊】渣打銀行環球研究部宏觀研究主管John Calverley向本報表示﹐美國聯儲局在上周三議息後的公布中﹐把「耐心」等待加息這個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