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包機飛賭城 一次輸1800萬

[2015.04.18] 發表

涉及近40億元人民幣貪污案的3名中國銀行開平分行前行長許超凡、許國俊及余振東,據稱皆出身寒微,在中銀工作近二十年,月薪不足7,500元,卻可於2001年10月,乘坐私人飛機由溫哥華飛往拉斯維加斯豪賭,一次過輸掉約1,800萬港元。

該宗貪污案中,有大筆現金以不同渠道偷運到美國或澳洲等國家,單是在1998年,3人便透過在香港註冊的一間空殼公司,提走約值7.41億港元的美鈔到美國,並且高調地由溫哥華乘坐私人飛機往拉斯維加斯豪賭,一次便輸掉1,800萬港元。

當中國銀行開始調查挪用現金案後不久,3人於2001年10月底先後以化名或假結婚等方式,經香港逃往美國,並由高調轉為低調,匿藏在美國小鎮,但最終被捕。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移民部證實已在4月15日發函給全國所有專上學院,開始上網提交國際學生的出勤紀錄,確認其學業及註冊狀態。移民部稱一旦收到報告,將會...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昨日公布新一輪「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抽籤邀請分數,分數較上周抽籤的469分,降低16分至453分,邀請... 詳情
【綜合報道】20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16日和17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如何通過增加投資促進全球經濟增長成為焦點議題。 ... 詳情
運輸廳長超速駕駛接告票
【明報專訊】卑詩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左),三個星期之前因超速被警方發出違例告票,罰款196元。斯頓昨日承認犯錯,認為超速駕...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下周公布財政預算案﹐預料預算案一系列措施有利耆老﹐顯示政府把長者利益放在首位。例如﹐它會修改或取消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