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公司盼勿阻油砂開採
先進採集技術影響環境輕微

[2015.05.05] 發表
齊格甘伯格期望公眾了解先進的開採技術,消除公眾對採油工業的誤解。(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加國能源公司Cenovus Energy Inc.昨日向傳媒介紹公司的油砂採油技術。公司指很多人都對採油工業存有誤解,並誤會採油的過程,會對環境造成重大的負面影響,因而不支持相關工業及與採油關係密切的輸油管項目。他不希望公眾因為誤解而否定包括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在內的輸油管項目。

Cenovus Energy Inc.營運服務部副總裁齊格甘伯格(Drew Zieglgansberger)表示,本國的油存量是全球第三大,雖然97%的大型油田均在阿省北部,但油砂產業對全國的市民都有關係,而他亦希望有更多人知道現在公司使用的蒸汽輔助重力泄油技術(SAGD)的特點。

齊格甘伯格說,由於80%的重油位處於油砂田地下的底層深處,因此需要採用鑽探技術開採。而公司採用的是SAGD技術,透過蒸汽機製造的蒸汽,將油砂內的油與油砂分隔,然後將已成液體的油,通過特別的管道收集,再進行抽取。

齊格甘伯格又以飲管吸啜有冰塊的凍飲作比例,當吸啜所有飲料後,冰塊仍會剩下,就如同抽取重油一樣,在抽取完後,油砂田的基本物質仍會留在原處,並不會對環境構成重大影響。

該公司並表示,理解市民大眾對油砂及採油技術存有誤解,因而反對任何與油砂、油管相關的工程,例如康德摩根的輸油管擴建項目等。他期望能向公眾發放多一些資訊,加深公眾的了解。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