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口歌樂隊:難與警「暴力」相比

[2015.05.07]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應學生會邀請到嶺南大學演出時唱辱警粗口歌的樂隊「血汗攻闖」,昨發表聲明稱比起雨傘運動中警方濫用肢體暴力,樂團「僅區區40句粗言歌詞可謂小巫見大巫」,尚未有能力「與警察系統爭奪『爛仔接班人』牌頭」。

警協會盼息罵戰

警察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回應,嶺大校長鄭國漢已發信指在校園唱粗口歌不適當,其意見「好中立」,公眾亦不能接受以粗口辱罵警方,但不希望罵戰持續。就7警涉嫌打人而惹來該樂隊批評,董稱大型事件中難免會出問題,相信警方會公正處理。鄭國漢早前曾就事件警告學生會,指若再犯會以紀律程序處理。

血汗攻闖在《獨立媒體》發聲明,稱對於有嶺大生因粗口歌事件受到「無理滋擾」深感遺憾,該樂隊是藉歌曲控訴強權,而表演現場沒警察,不存在正面挑釁,希望聽眾有國際視野,勿干預創作自由,並深思警權及社會問題,停止無謂罵戰,該樂隊無懼打壓,會繼續抗爭。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立會佔區 有人起木屋
【明報專訊】金鐘立法會外鼤K美道至今仍然有唔少帳篷,亦有佔領人士繼續留守,近日更加有人用卡板鴾儩鰶﹞鴢峊X薄A唔通佔領者諗住起埋屋? ... 詳情
數羊睇電視無用 嫻姐失眠半月
【明報專訊】潮流興本地創作,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身體力行支持。佢噚日戴髐@條好潮鵅uDream Big」星星形頸鏈,嫻姐話好欣賞本地年輕人...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噚日討論啟德體育園區前期撥款問題,會議朝早8點半舉行,議員就好好火,保險界議員陳健波同人民力量陳偉業(大翩^嗌大交... 詳情
堪輿學家蔡伯勵 獲中大榮譽院士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將會鰬P期一舉行第14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堪輿學家和曆法家蔡伯勵(圖)都係榮譽院士之一。中大學生會會長王澄烽話,得悉有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