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法案倡聘公僕 現職及退伍軍人優先

[2015.05.07] 發表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周三提出私人法案﹐建議安省政府在招募公務員時優先考慮現職及退伍軍人。它說﹐加軍退伍軍人找工作常有困難﹐政府應為他們設想。

退伍軍人找工作有困難

安省保守黨臨時領袖威爾遜(Jim Wilson)提出的法案﹐給現役和退役軍人優先權﹐申請省府職位。他說﹕「我們的軍人效忠國家﹐貢獻無可比擬。他們準備退役﹐或是基於健康問題﹐必須退出軍隊﹐往往不容易找工作。」

聯邦政府和紐賓士域省政府最近通過類似法案﹐在招聘公務員時優先考慮退伍軍人。威爾遜說﹐安省應當仿效。

私人法案在安省鮮有通過﹐成為法律﹐威爾遜呼籲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不如借用這項法案﹐當作自由黨的方案﹐讓省議會通過法案。

韋恩說﹕「我還沒看到法案﹐或者《公共服務法》(Public Service Act)修訂案的內容﹐我們肯定會保持開放態度﹐研討這項法案。」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她也想細閱威爾遜的法案。她認同保守黨的看法﹐認為幫助退伍軍人另謀生計﹐非常必要。

加拿大傷兵協會(Wounded Warriors Canada)的麥斯韋(Scott Maxwell)歡迎威爾遜的法案﹐他認為還有另一個途徑﹐就是鼓勵私營公司聘用更多退伍軍人。

傷兵協會歡迎法案

麥斯韋表示﹐一些軍人在執行任務時受傷﹐被迫退役﹐他們另覓工作﹐對過渡到平民生活特別有利﹐比如創傷後壓力症患者。

軍人的平均退伍年齡是37歲﹐現在的退役軍人沒有軍方退休金﹐只有一筆一次過補償。

按威爾遜的法案﹐省府招聘公務員﹐可優先考慮因工作相關醫療問題而退伍的軍人。

軍方人員或退伍軍人在軍中服役最少3年﹐可在離職後最多5年內申請公務員職位。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